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聚集一帮奇人异士 周星驰力捧8大爱将 (2004-11-04 11:03:2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04 新华网
  周星驰的电影总会搞搞新意思,还记得《少林足球》吧,片中饰演“铁头功”的黄一飞、“轻功水上飘”陈子聪、“铁布衫”田启文、“鬼影手”陈国坤……一出手简直非同小可,让人看了直呼过瘾。

  周星驰的演技一向霸道,看他的电影,会自然而然地被他“牵着视觉走”,实际上,他对角色人物的塑造也很有一手,总是怪到极致,比如《食神》里烂牙刀疤脸的莫文蔚,老爱挖鼻孔、满脸胡楂的美女“如花”(现实中是周星驰的同学),已被誉为喜剧经典人物。
聚集一帮奇人异士周星驰力捧8大爱将(2004-11-0411:03:22)(组图)
这一次,周星驰打着《功夫》的旗帜正式玩起“功夫”,果然身边聚集了一大帮“奇人异士”,其中包括有“翻版张柏芝”黄圣依、黄飞鸿徒孙、成龙的师姐、内地导演,甚至还有少林武僧!

  翻版张柏芝

  ——黄圣依(《功夫》片中饰演阿芳)

  外型娇滴滴,非常玉女,她就是星爷在《功夫》中谈情说爱的对象,是星爷的“新宠”。张柏芝当年就因接拍周星驰的《喜剧之王》一举成名,黄圣依此番当起星爷的“银幕女友”,是不是也能一鸣惊人呢?武林师奶

  ———元秋(《功夫》片中饰演女房东)

  元秋是元家班师姐,也就是当年元家班“七小福”成员成龙、洪金宝、元彬和元华的同门师姐。元秋阔别影坛已28年,这次因陪侄女去为《功夫》试镜,其鬼马作风被周星驰看中。元秋虽然已是年届40几岁的师奶,但身手却依旧灵活无比,令周星驰当时就拍案叫绝。

  元秋在《功夫》一片中饰演猪笼城寨的女房东,与元华饰演一对夫妇,这位肥师奶无论造型和演出都令人惊喜,连周星驰都褒赞有嘉:“实在没想到元秋会那么抢镜!”黄飞鸿徒孙

  ———赵志凌(片中饰演一名裁缝)
聚集一帮奇人异士周星驰力捧8大爱将(2004-11-0411:03:22)(组图)

  赵志凌是黄飞鸿徒孙,师承林世荣,是当代洪拳宗师,也是上世纪70年代的功夫片演员,拍过《蛇形刁手》和《七虎之争》等。当年赵志凌在美国武术界跟李小龙齐名,一直在美国教授洪拳,他在《功夫》一片中,饰演一个武功高强但埋名隐姓的裁缝。成龙师兄

  ———元华(当猪笼城寨的房东)印象中,这是成龙师兄元华第二次与星爷合作(第一次是《龙的传人》),这一次他不再饰演星爷的老爸,而是跟师姐元秋搭档,双双当起了猪笼城寨的房东。少林武僧

  ———释行宇(当“苦力强”)

  在《功夫》中饰演“苦力强“的释行宇12岁开始便在中国嵩山少林寺学功夫,是第32代少林弟子,完全是硬桥硬马真功夫,片中全用真功夫对打,更有一场以一敌百的场面。

  释行宇现已签约为周星驰“星辉海外制作公司”旗下艺人,周星驰想力捧他成为中国版“拳霸”。“陈真”师父
聚集一帮奇人异士周星驰力捧8大爱将(2004-11-0411:03:22)(组图)
———梁小龙(当火云邪神)

  梁小龙曾在《霍元甲》和《陈真》中扮演陈真而蹿红,后来却淡出演艺圈,当起商人。直到最近受星爷力邀,他才最终答应“重出江湖”,在《功夫》中扮演一个帮派老大,号称“火云邪神”。

  从剧照上看,梁小龙片中扮演的角色虽然身形臃肿、满脸沧桑,不再有当年“陈真”的冲动和果敢,但身手依然矫健。内地大腕导演

  ———冯小刚(鳄鱼帮老大)

  大腕导演冯小刚因赏识周星驰,特别赏脸客串当“老大”。

  冯小刚在《功夫》中所扮演的鳄鱼帮老大,形象极其丑陋:满口龅牙、瘸腿。《功夫》影片一开始就是他老婆被抓进警察局,于是他带齐人马到警局,大喊:“这么漂亮的女人你们也抓,你们有点原则好不好!”出门后,他们遇上“少年李小龙”陈国坤带领的斧头帮,一场大战后鳄鱼帮全军覆没,还被陈国坤一拳打翻在地!“少年李小龙“

  ———陈国坤(斧头帮老大)

  看过《少林足球》的观众,一定对那个穿上李小龙《死亡游戏》黄色战衣、外形有几分“李小龙”影子的陈国坤印象深刻。他就是那个能同时截住许多个球的守门员。接拍《少林》时,陈国坤才25岁,阔别近三年,在星爷的新片《功夫》中,他蓄了山羊须,诠释起森冷的斧头帮老大,同样有型有款。(陈韵红)
聚集一帮奇人异士周星驰力捧8大爱将(2004-11-0411:03:22)(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来源:金羊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