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河仁许愿娶中国姑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25 京华时报
  作者: 卜昌伟来源:
金河仁许愿娶中国姑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韩国爱情小说作家金河仁为《玉兰花开》在京举办媒体见面会。他称喜欢可以控制悲喜的姑娘,并许愿要娶中国姑娘为妻。

  金河仁在韩国因擅长写爱情故事而受韩国青年喜爱,他透露,他仅来过4次中国,但已喜欢上了这个国家,有了想在中国生活的想法:“我目前还是单身,有机会的话,希望能找中国姑娘结婚。”对于喜欢女孩的类型,金河仁说:“最喜欢自己的作品《七朵水仙花》中女主人公雨舒,因为她是可以控制悲喜的绝代高手,如果可以,我愿选她为女友或者妻子。”

  金河仁对“一夜情”的行为并不排斥,认为这样的行为并不可耻、龌龊。金河仁认为,一切爱情皆靠缘,顺其自然的爱情是世上最为美好的爱情。

  关于自己的新作,金河仁介绍,《玉兰花开》以《你爱香草吗》一书中的第二个故事为基础,讲述了两个男孩与一个女孩之间的唯美凄婉的情感故事:“故事的灵感来源于非洲草原上一种叫断魂草的植物,这种植物不被人碰则已,一碰便需要人抚慰,否则必将枯萎直至死去。”

  金河仁透露,《玉兰花开》中那个纯情、执著的男主人公才民就有他少年时的影子:“现在是一个充斥着身体欲望的时代,心灵到底位于身体的什么地方?与此前的几部小说相比,我觉得《玉兰花开》更理智、更有深度。”

  金河仁介绍,他的写作素材多从生活中来。金河仁说,他有速记的习惯,听到或见到奇怪好玩的事就会记在脑子里,此外,身边的朋友也经常给他讲自己编的故事。

  金河仁透露,接下来他将创作一个以鱼为名的小说,作品中的鱼先长在江河里,再到大海中,生活三四年后回到原来的江边,然后死去———这跟爱情有直接的关联。根据小说《菊花香》改编的话剧将于明年与中国观众见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