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MM”常规赛首演雷声大雨点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36 信息时报
“MM”常规赛首演雷声大雨点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姚明左臂上肘关节的伤势使姚明无法为火箭队打开内线。

  时报讯(记者袁俊)北京时间11月3日,火箭队在2004-05赛季揭幕战中客场79∶87负于活塞队。姚明在30分钟内9投2中,仅仅拿下7分10个篮板,麦蒂18投6中拿下18分,与球队和球迷的期望相差甚远。反观活塞的前锋拉希德·华莱士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并且活塞全部五名首发球员得分都达两位数,卫冕总冠军势头强劲。

  “MM”组合的名头够亮,前景够好,然而现实一点看来,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时间。果然,昨天的比赛再次证明,“MM”组合和对手的两个华莱士比起来,的确还不够火候。和上赛季OK组合的遭遇一样,“MM”不敌“WW”(华莱士组合),火箭也输给了卫冕冠军活塞队。

  姚明有伤篮下扛不住人

  “MM”组合的开局极其难看。主力如此,火箭的开局自然也漂亮不到哪去。姚明虽然上场了,但是看起来很笨重的护肘却让姚明迷失了准星。小巨人获得了多次空位中投的机会,然而他的投篮老是偏篮而出。整场比赛,姚明仅仅只有9投2中,只有可怜的7分入账,就连小巨人引以为傲的罚篮,也仅仅只有50%的命中率。受伤的确是个很重要的原因。然而,相比于投篮失准,姚明昨天在篮下的表现有点像只“软脚蟹”,也许是疲劳的原因。身高2米26的姚明,在篮下多次获得好机会,然而他却总没有扛过身高仅有2米06的“大本钟”华莱士,老是被对手抢到了位置;两个华莱士都有在姚明头顶上扣篮的光荣战史,甚至于小前锋普林斯也过这样的风光场面。如果,姚明在篮下不能硬起来,那么MM也不可能取得像OK组合那样成功。

  MM组合的另一位麦蒂也只打了半场好球。姚明的表现不佳,让火箭外线压力剧增。这直接影响了麦蒂的准星。整个上半场8投1中,仅3分入账。即便下半场他找到了感觉,但全场18次投篮也有12次偏出。这让防守他的普林斯很是得意。他说,“防守麦蒂和防守科比差不多,我只是利用了我的臂长而已。”

  大前锋没人帮姚明一把

  姚明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如此之差,很大一部分在于他一个人承受了活塞“WW”组合的巨大压力。进攻的时候,两个华莱士的夹防、补防让姚明在篮下寸步难行;防守的时候,姚明可不是三头六臂,怎么防人家两个华莱士。不禁要问,火箭的大前锋哪去了?为什么没人能帮姚明一把。

  如果说姚明昨天因为伤病的原因表现的很“软”的话,那火箭昨天两个身体健康的大前锋泰勒和霍华德表现的则像两个软蛋。不仅进攻上不能分担姚明的压力,在防守上,更让“怒吼天尊”华莱士为所欲为。

  泰勒的中投看起来还不错,在华莱士的防守下,他屡屡被迫上演高难度的后仰投篮。然而在防守上,拉希德·华莱士全方位的进攻手段让泰勒除了犯规毫无办法。至于霍华德,昨天的比赛表现得简直就是个“废物”,丝毫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准。活塞照准了火箭的弱点,“大本钟”往外面一拉,把姚明吸引出来,火箭的篮下就变得不设防了。拉·华莱士内外线同时开火,个人独得全场最高的24分。尤其是最后一节他个人独得11分,活塞最后的6分全部出自他手。在火箭最需要大前锋的时候,在姚明最需要帮手的时候,他们都不见了。

  NBA大赢家战报·盘点

  主队 比分客队 指数结果

  活塞 87:79火箭 6.5

  小牛 107:98 国王 4(4.5)

  湖人 89:78掘金 3

  注:=中,=不中,D=走,括号内指数为临场指数(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