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齐豫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齐秦撰文描写姐弟情 希望再现“天使与狼”盛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2:40 新闻晚报
齐秦撰文描写姐弟情希望再现“天使与狼”盛况 齐秦撰文描写姐弟情希望再现“天使与狼”盛况
齐秦/齐豫

  齐豫上海个人演唱会即将在12月10日的上海大舞台献演,得知姐姐的这一重要演出之后,齐秦亲笔写下了追忆和齐豫的姐弟情深文字,并希望再现18年前“天使与狼”演唱会的盛况。

  齐豫齐秦是华语乐坛堪称楷模的一对姐弟,从少年时的相依为命和共渡难关,到青年时的相互鼓励和共同成长进步,这一段曲折的人生经历,使得齐豫齐秦之间的感情较之一
般姐弟亲情更为浓厚。此次上海演唱会是齐豫入行26年来首次在内地举办演唱会,其重要意义在齐豫的乐坛生涯中非同一般。在得知齐豫这一重磅演出之后,齐秦立刻主动请缨,不仅为齐豫挑歌选曲,而且还撰文回忆童年时的姐姐,以示对齐豫演唱会的特别支持和对姐姐的感激之情。

  齐秦在文中回忆道:“除了进儿童合唱团外,我小时候最主要的音乐活动就是与大我两岁的姐姐齐豫对唱黄梅调。齐豫搬出家里那台笨重无比的录音机来录,录好了再放出来一道听,这该是齐豫对我歌声最早的肯定吧。”齐秦特别提到了齐豫送给他的那把改变了其一生命运的吉他,“齐豫对我的信心,一直比我对自己的信心要强很多。齐豫那时唱红了《橄榄树》,手上稍微宽裕了些,竟从香港带了把很贵的吉他送给我。有了这把吉他,我没日没夜地拨弄起来。”

  齐秦还回忆了当年齐豫带自己参加“金韵奖”的经历:“我选唱王梦麟正走红的那首《哗啦啦啦啦下雨了》,还没唱到一半,就听到裁判“铛”地一记钟声,叫我下台。照说这是很糗的事,可是当时台上脚抖声颤的我只觉得如释重负赶紧下台,倒是台下的齐豫替我羞了好长一阵子。”齐秦满怀深情地表示:“我少年时遇到过无数挫折,但从来没有哭过。在齐豫赴美念书的前夕,我却忍不住落下泪来。如果不是齐豫,我不知道我的音乐会不会出现。”

  资深歌迷一定记得18年前齐豫携弟弟齐秦在香港举办的“天使与狼”演唱会。当时齐氏姐弟凭借《橄榄树》和《大约在冬季》等代表作品,在被粤语歌曲笼罩的香港乐坛杀出了一条血路。这场演唱会轰动一时,也开创了香港乐坛第一波的普通话歌曲热潮。现在的齐秦希望能在上海演唱会上拷贝当年“天使与狼”万人轰动的盛况,但是他希望不要喧宾夺主,而是以配角的身份烘托齐豫的演唱。(作者:晚报记者武鹏报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