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等来红叶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30 北京晚报

  日前有媒体曝出《无极》剧组人马再次秘密云集北京,一时间各种议论纷起,不知道这部被誉为中国电影的贵胄之作,又要怎样的折腾。对此,剧组宣传总监伊女士进行了解释,原来,这一场《无极》的壮美开篇,计划中就是要等到秋叶红了的时候拍摄,并且,因为此场景需要使用价值百万美元的动画仪器,也是近日刚刚从美国运到。

  一星期时间处理每一片红叶

  今年北京著名的秋之红叶,在吸引了众多游客趋之若鹜的时候,早在《无极》计划中的拍摄计划,使得《无极》的精英人马再次聚首,陈凯歌业已返回国内。这个壮美的开篇,将动用800多战士担任群众演员。参与的主要演员,是张柏芝扮演的倾城和谢霆锋扮演的无欢的儿童版,是个充满了诚信与背叛寓意的场景。剧组为了效果达到最佳,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处理了即将进入《无极》镜头的每一片红叶。

  百万美元的动画系统准备就绪

  该场景牵涉到的动画制作机器———价值百万美元的motioncontrol,近日才刚刚从美国运到。这一套好莱坞等级的互动式摄影控制系统,能够对目标的运动全过程进行精微地追踪,结合3D路径输入输出,使得数位影像能与真实的画面完美结合。也许大家对《阿甘正传》中那片贯穿全片的羽毛还记忆犹新,它就是motioncontrol在电影大制作上的经典案例。

  如今,天气、红叶、机器、人员,一切准备就绪,此开场才正式开拍。有了顶级设备的加盟,期待着北京的红叶,在影片中旋转出异样的绚丽和壮美。这场开篇戏,预计就这两天在北京京郊拍摄,整个拍摄时间为3到5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