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收视决定价格 电视剧《龙票》登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0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中央电视台首部以收视率决定价格的电视剧《龙票》将于本月7日登陆央视八套,昨日《龙票》举行了开播新闻发布会。虽然主演黄晓明因为身在《神雕侠侣》剧组赶戏而无法前来,但是本剧以央视“首部以收视率决定价格”的卖点依然吸引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此前央视购买电视剧基本上是以“大牌明星”来决定价格,而此次《龙票》用播出
后的收视率来决定价格这一全新做法自然会引起很多提问。关于“以收视率决定价格”的具体运作方式究竟如何,本剧出品人游建鸣对记者介绍,《龙票》的最终价格将以中央电视台1-6月播出电视剧的最高收视率换算出一个平均值,再在这个平均值上加上0.1个百分点为基础,在《龙票》每集10万元的基础上,收视增加0.5个百分点则每集增加1万元,收视降低0.5个百分点则每集减少1万元。

  对于选择这样的方式与央视合作,游建鸣告诉记者,之前传统的签约方式一般是看演员有多大牌,“我认为靠大牌定价格是错误的导向,演员应该是演完作品以后变的大牌。”

  而本剧的特点很鲜明,游建鸣表示,《龙票》的故事很具通俗性,就像发生在大家身边,而其中又蕴藏着历史感,表现了中国最艰苦的一段历史。央视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央视看准了《龙票》会取得较高的收视率,而“以收视率决定价格”也是趋势,可以促使相关人员在选片时更了解市场。

  《龙票》虽然讲述的是一个“商场与官场”的故事,但是本剧导演龚艺群对记者表示“《龙票》就是窗户纸,捅破了还是一个情字。”据龚艺群介绍,《龙票》表达的就是在关键时刻常人不敢做的事,而在这之后隐藏的则是人与人的感情。

  在谈到主演黄晓明时,龚艺群向记者透露,原本想让黄晓明来演恭亲王,但是黄晓明最初的试戏并不让人满意,导演甚至有将黄晓明换掉的念头,但是黄晓明主动要求扮演祁子俊,在第4次试戏时导演发现了他“犀利”的眼神与人物非常吻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龙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