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轰动雅典文物回京展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55 新京报
  许多展品从未在国内展出过
轰动雅典文物回京展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展品辽代镏金银覆面

轰动雅典文物回京展览(组图)
展品琉璃三彩龙凤纹熏炉

  本报讯(记者周文翰)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引起轰动的“帝王之都———北京文物珍宝展”将于11月5日至12月10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展出,在“京华珍宝耀雅典”这一主题下汇集的102件(套)文物件件都是能够代表北京4050年历史的精品,其中包括国家一级文物20件,许多展品在国内从没有展出过,有些甚至是首次走出库房。

  北京市政府在2004年奥运会期间,在雅典举办了《帝王之都———北京文物珍宝展》,为全面展现北京辉煌的历史以及介绍中国瑰丽的艺术珍宝,北京首都博物馆、北京艺术博物馆和北京十三陵定陵博物馆分别甄选出最具中国文化特色和传统工艺的代表性作品101件套,包括青铜器、金银器、玉器、瓷器、丝织品和文人书画。

  展出的青铜器中,三羊罍和饕餮文斝都是北京地区商代遗址墓葬中发掘出土的青铜器。琉璃三彩龙凤纹熏炉是北京元大都遗址出土的标志性器物。北京作为帝王之都,明清两代的文物更是灿烂辉煌,因此明清传世的皇家器物在此次展览中占有重要比例,展览中的多件金器和玉器出自十三陵万历皇帝的定陵。所有文物中,“青花花果纹盘”最为珍贵,估价为900万元人民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