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沛:我家就缺非洲籍的 新戏:把温兆伦拉来演儿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3:37 北京娱乐信报
  秦沛本名严昌,又名姜昌年,生在演员之家,他的两个兄弟姜大卫、尔东升同样是香港著名演员和导演。受家庭影响,秦沛三岁就登台亮相了,成为著名的童星。至今他已经演了200多部电影、2000多集电视剧,一生获奖无数,他可以化身成最慈祥的父亲,也可以成为手段凶狠的商界枭雄,《创世纪》中的叶孝礼更让他的演艺事业达到了巅峰。这几天,他来内地拍戏了,在海南周易影视公司投资的电视剧《李卫辞官》中扮演李卫,在接受采访时,秦沛肯定地告诉记者:这个李卫一定会让观众深深记住。

秦沛:我家就缺非洲籍的新戏:把温兆伦拉来演儿子(图)
秦沛在《李卫辞官》中扮演李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戏:把温兆伦拉来演儿子

  记者(下称“记”):内地以前有部《李卫当官》,这次又拍了一部《李卫辞官》,怎么会请动您来演李卫呢?

  秦沛(下称“秦”):这次的投资人找到我,说要演一部内地的戏,她把几集剧本传给我看。我记得很清楚,当天我还在拍戏,晚上11点多收工,回家就看剧本,看到第二天早上6点。当时激动啊,可是太早了,不好意思给投资人打电话,就一直熬一直熬,熬到9点,给投资人打电话说,这个戏我接了,别找别人了。

  记:听说这个戏您还是低价出演?

  秦:呵呵。因为这个戏的本子特别好。当时投资人蒋小姐说他们的公司不太有钱,我就问他们,“你们给不给钱?”,我说,“好,给钱就行”。因为我这么大的年纪了,演过这么多的戏,钱多钱少没关系了,角色好是最重要的。

  记:《李卫辞官》里的李卫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秦:他是一个很搞怪的人,很幽默搞笑,总是奇思妙想出很多东西,他的儿子李小卫和他年轻时一模一样,两人都有点像韦小宝,不过是一老一小。

  记:这次温兆伦演你的儿子啊?据说他还是您给拉进剧组的?

  秦:是啊!很多年前和温兆伦合作过一次。这次我看了剧本之后,在香港无线拍戏时碰见了温兆伦,就问他愿不愿意和我演父子,在过道上我们说了半天,他当时犹豫不决。后来又连续几次,他走到哪里都有人和他说这部戏,最后温兆伦没有办法了,只能和我演父子。

  记:香港演员好像对剃头比较忌讳,这是您第一次剃头演戏吧?

  秦:对。我看过剧本后就赶紧剃头了,剃头之后发现自己脸上有老人斑了,又赶紧去做美容。我的家人都说,我把这个戏看得太认真了,还没拿钱就赔了一堆钱进去。

  家庭:现在住在温哥华

  记:现在主要生活在香港吗?

  秦:家里早移民了,现在全家人都住在加拿大温哥华。

  记:那拍戏怎么办呢?

  秦:一样在香港有家,在香港看剧本,拍戏就到各地。我是很喜欢拍戏的人,像来内地拍戏也是想学学内地影视制作人的方式方法。前一阵台湾偶像剧最火的时候,我就去那里和周渝民、朱孝天他们合作拍了一个偶像剧,就是想试试,看看新东西,来学习学习。

  记:香港演员的普通话总是成为他们来内地拍戏的头号难题。您的普通话怎么是标准的京片子?

  秦:我妈妈是北京人。小时候跟她学的。还可以吧!我很少说,来之前还担心说得不标准,现在看还算合格了。

  经历:艺名应该叫“秦主”

  记:您在香港是一个很传奇的人物,拍到现在算过有多少部了吗?

  秦:总共拍了2500多小时的戏了。还是比较自豪的,香港所有成名演员的第一部戏都是和我拍的,你们可以查查,像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张学友……还有现在合作的温兆伦,所有的都是。

  记:您给他们做绿叶,把他们捧红?

  秦:我的名字是导演李翰祥给我取的,我们家本家姓“姜”,我们三个兄弟中,只有姜大卫保持这个姓,尔东升也换了艺名。我后来常怪李翰祥,干吗给我取名叫“秦沛”,老是“配”啊“配”的,一辈子就在演配角,早知道就应该叫“秦主”,现在就能演主角了。

  记:您的家庭好像几代都是演员?

  秦:对。父亲母亲是拍香港粤语片的闾化和江眉,我们三个孩子都做了这一行。而且有趣的是,有一段时间,我们家每个人的国籍都很复杂,有澳大利亚的、加拿大的,有欧洲的,反正最后算下来,家里就缺一个非洲籍的。

  记:好像现在儿子也进军影视圈了?

  秦:对,儿子比较喜欢唱歌,也开始拍戏了。

  记:以后会不会长期来内地发展啊?

  秦:要看情况吧!内地的饮食适应,但天气还有点不适应。根据我的经验,《李卫辞官》这部戏一定会有很高的收视率,这个李卫一定会让观众深深记住。等到戏火了,再看内地的情况吧。

  信报记者任嫣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