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克《七剑》后想把《西游记》拍成魔幻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10 千龙新闻网
徐克《七剑》后想把《西游记》拍成魔幻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沉寂三年后的武侠巨制《七剑下天山》目前正在新疆乌鲁木齐天山脚下紧张拍摄。而接下来他还要拍《西游记》,继续卡通片的探索。在巍巍的天山脚下,在《七剑》巨资搭建的外景地武庄的祠堂里,徐克与记者并肩而坐,在四面吹来的冰冷山风中侃侃而谈。

  动画片 一度曾想改行拍动画片

  记者(以下简称“记”):《蜀山传》之后您一度比较沉寂,是因为《蜀山传》评价不高受些打击还是其他原因?

  徐克(以下简称“徐”):我一直想停顿一段时间,我一直很喜欢画画的,那段时间我一直想拍动画片,之前我曾拍过《小倩》,很有意思。

  记:但为什么一直没有动画作品出现呢?

  徐:中国动画片的发展一直很慢,很多地方都不成熟,我有很好的想法但不能实施。

  武侠片 想拍电影版《西游记》

  记:很多人都称您为影视界的大侠,您觉得这个称号如何?

  徐:(大笑)当然好听了,不过我个人绝对是受之有愧。真正的大侠是一种境界,叫我大侠的人可能有两种,一种是看我常拍武侠电影,另一种是深知我内心渴望这种侠之境界的人,但这类人很少,也就是通常说的知音了。

  记:这部《七剑》后您还会忙些什么?

  徐:现在还不好说,不过我想还是武侠题材吧。《新龙门客栈》对我的影响比较大,现在筹备拍续集,我一定要下大工夫。另外,我很喜欢《西游记》,一直希望拍一部该题材的电影。

  记:为什么还没有开始筹备呢?

  徐:在我的脑海里,《西游记》是一部太大的魔幻作品了,各种牛鬼蛇神、天兵天将简直太丰富、太难以变为画面和现实中的形象了,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在技术、制作上都要求很高,把《西游记》搬上银幕需要很长时间的筹备,对技术上的要求也很高。另外,我对孙悟空这个人物也还没有完全琢磨透,我找了十年也没有从感觉上找到孙悟空。另外,大家对三个徒弟以及唐僧的理解也都不一样,这些让你拍摄时都要很慎重。一定要等到想法和技术都很成熟时,才敢拍摄。

  剑

  记:此次拍摄《七剑》听说您对原著作了很大改动,而剑也是兵器之王,您对剑是怎么理解的呢?

  徐:剑象征着中国武侠文化的精神,剑中蕴含着风度和修养,并且有一种浪漫荡漾在其中。无论攻击与防守,你会发现那其中藏有哲学。关于剑有很多内容可以发展,而这次我将讲述的是实在的剑,我要在一招一式中让人们重新认识剑。剑不只是一个打斗的工具,在我看来它是七种精神、七种音乐。

  《七剑》 要拍成中国的《指环王》

  记:听说《七剑》要像《指环王》那样拍五部系列。

  徐:在完成《七剑》的剧本时,我就慢慢发现要在一部电影中完成《七剑下天山》的所有内容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而“七剑”本身的产生、发展和由来也是一个必须交代的细节。这些丰富的元素要完成,就需要将“七剑”系统化,我希望《七剑》只是个开始,我的预期是它还有5部可以拍!

  记:《七剑》什么时候能跟观众见面?

  徐:已经锁定在明年和观众见面,将在明年的戛纳电影节进行首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