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雯丽夸奖那英会演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好想好想谈恋爱》主创者广州“谈恋爱”

  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 魏辉

  最近婚恋题材的电视剧特别热门,广东台刚播完一出《中国式离婚》,如今南方影视频道TVS-4又将在11月8日迎接《好想好想谈恋爱》。这部新戏同样由蒋雯丽担纲,虽然没了陈道明,但却多了“问题天后”那英和《走向共和》里的“袁世凯”孙淳。昨天下午,导演刘心刚,演员蒋雯丽、孙淳、罗海琼、梁静等到广州作宣传。还在“坐月子”的那英自然没到,可话题却少不了有她。

  刘心刚揭露女人“致命弱点”

  导演刘心刚个子矮小,做派低调,却很受演员们的崇拜。所有人都说:“没有他,这部戏没那么好看,他有本事把我们每个人都‘逼’到极点。”也难怪,翻他的记录,《一声叹息》、《大腕》、《永不瞑目》、《别了,温哥华》、《走向共和》……刘心刚在这些好戏里一步步从美术指导做到副导演,最后做到导演,走的是一条绝对“实力派”的路。

  在北方一些先播出的城市里,《好想好想谈恋爱》被形容为一部“为女人说话”的戏,跟《中国式离婚》正好截然相反。戏里四个单身女人经济独立,思想深刻,男人们却是不负责任,一塌糊涂。拿这个话题问刘心刚,他却连连摇头:“谁说这个话,谁就是没看懂这部戏!这戏里的男人是有弱点,但那都是些小弱点,那些女人的弱点才是‘大弱点’。这个致命的弱点就是,她们在感情中要求得太多了。我想表现的就是在这种现状下,男女之间的那种尴尬和失望。”演员罗海琼表示自己“看懂了”,她说:“在演这部戏前,我对感情其实知道得不多。可演完才知道,其实女人太聪明反而不幸福。要是想得到幸福,那很多东西就不能追究得太透彻。”
蒋雯丽夸奖那英会演戏(组图)
左图:蒋雯丽不“干涉”高峰私生子事件

  蒋雯丽喜欢“纯粹恋爱”

  “男人的一贯伎俩,碰见庸俗的就说她漂亮,碰见不漂亮的就说她有气质,碰见没女人味的就说她智慧!”蒋雯丽在剧中扮演一个思想型的女人,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名言”。然而实际上这个角色却是现实中许多白领丽人的写照,表面独立,内心却依然传统地渴望婚姻。在剧中蒋雯丽很希望孙淳能向自己求婚,可对方却总是“最难消受美人恩”。她说这个角色她实在喜欢:“以前总是演家庭妇女,很少能没老公又没孩子、纯纯粹粹地谈一场恋爱,虽然这场恋爱谈得很苦。”从《牵手》到《中国式离婚》到《好想好想谈恋爱》,蒋雯丽似乎总演感情戏,她说:“我就是喜欢演感情戏,它给演员的发挥空间大。像《黑冰》那样的剧情戏,虽然又是警察又是毒枭的很好看,剧情却总是盖过了演员。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式离婚》里的林小枫那个角色那么讨人厌,我还是坚持要演的原因。”

  如今的婚恋题材剧,越来越显露出这样一个苗头———这个社会的“大女人”越来越多了,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感情中,她们都给男人造成了压力。对这个现象,蒋雯丽表示很欢迎:“这是社会进步的一个反映。从前的中国经历了那么久的封建时代,女人依附男人成了习惯,自己什么都不用想。现在的社会不同了,谁也不靠谁,女人也要独立,一独立,对男人的要求自然也高。我觉得这挺好,是男女平等的一种体现。”但她也说,自己在家里可绝不做“大女人”。“虽然在外面工作时我很独立,可在家里,我就是一个妻子和一个母亲,喜欢什么事都问问他的意见。这样的我挺幸福。”再多问两句,蒋雯丽就假装板脸了:“我最不喜欢多说自己的私生活。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我想把它们分开。”
蒋雯丽夸奖那英会演戏(组图)
右图:主演梁静、蒋雯丽、罗海琼(左起)

  那英说哭就哭

  昨天没到场的那英在《好想好想谈恋爱》里奉献出了自己的“第一次”:她在这部处女作里扮演一个性格爽朗而单纯的电视节目制作人,表现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导演刘心刚甚至声称:“那英是这部剧里的最大看点!”

  “一个人的成功真的不是偶然的。”第一次跟那英合作的蒋雯丽昨天这么感叹,“要知道处女作就演这部戏很不容易,因为里面的台词特别难念,连我们这些专业演员都觉得有难度。可她都克服下来了,真是特别有天赋,承受力也特别强。”在圈内出了名会演戏的蒋雯丽直夸那英演技好,甚至说她已经“超过”了自己。“她那个角色就是她自己,所以她演得特别生动、出彩。反而我们几个的角色都还有一些刻意演的成分。当时拍的时候我就对她说,你这个角色最后肯定是最出色的!”刘心刚也夸那英:“生活中为人很可爱,戏演得也好。特别是她在剧中的哭戏特别多,可她全是真哭的,一滴眼药水都没用,真是绝了!”

  说到那英现在碰到的“高峰私生子”事件,刘心刚和几个演员都显得特别谨慎。蒋雯丽还跟记者们说:“那是人家自己家里的事儿,咱们不要干涉。”

  (日京/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