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凤仪财经影视剧”成独特风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说到商业、商战题材电视剧,不能不提到由香港著名女作家梁凤仪的小说改编而成的一系列电视剧。

  从1995年至1997年间,内地与台湾争相改编梁凤仪作品,由此产生了大量的影视作品,其中《昨夜长风》、《我要活下去》、《拥抱朝阳》、《冲上九重天》等较为成功,而《花帜》更成为中央电视台首次在第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的由香港小说改编而来的电视剧。“梁凤仪现象”成为那几年中国文艺界的热门话题。

  梁凤仪的小说多以香港风云变幻的商界为背景,以自立奋斗的女强人为主人公,以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为中心情节,并将财经知识和经营管理知识融于悲欢离合之中,创造出与以往言情小说风格迥异的“财经小说”系列。

  从创作思想来看,梁凤仪显然深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伦理道德的影响,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还受到中国佛教哲学思想的影响,但是,她的创作思想又是与时俱进的,充满现代精神和奋发向上的意味。梁凤仪说:“我的创作灵感多源于现实生活的例子。虽然个案的细节与人物的塑造,全是靠想象,但我有信心引起读者的共鸣。”
“梁凤仪财经影视剧”成独特风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京/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