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看《龙票》商贾遗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8:44 每日新报

  黄晓明秦岚倾情演绎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汇聚了黄晓明、修庆、秦岚、吴婷等众明星,讲述山西晋商代表人物祁子俊传奇一生的电视剧《龙票》将于今晚在央视播出。在该剧开播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制片人及导演点数了该剧的众多看点。

  《龙票》开启了商战题材的另一个全新领域,出品人游建鸣说,剧名“龙票”涵盖了所有主旨,“龙是指皇帝,指政治,票是指银票,指商业,名字合在一起就暗示这部电视剧是讲政治与商业的关系”。一方面“龙票”让祁子俊由一个一般商人变为官商,为清政府服务的同时也获得巨大利益,而另一方面是封建政治势力容不得一个商人达到能与政府抗衡的地步。因此,《龙票》比起同类题材的电视剧在思想高度上就略胜一筹。在情节上,《龙票》里既有官场上的勾心斗角,也有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的情感纠葛,故事生动而又曲折,非常符合观众口味。

  一部电视剧的成功,选择合观众眼缘的演员很重要。扮演祁子俊的黄晓明不仅有专业的演技,也有着俊朗的外形,《龙票》的1500余场戏中,祁子俊的戏有1100余场,因此黄晓明塑造的祈子俊的成败将关系着整出剧的优劣。导演龚艺群说,黄晓明将角色年少的轻狂、傲气、中年的精明、沉稳以及对4位红颜知己的不同感情刻画得非常到位。除了黄晓明,剧中的反派———扮演奕昕的修庆也很引人注目。而黄晓明四位红颜知己的扮演者也各有特色。孙宁演出了大嫂关素梅端庄贤惠和内心的挣扎;吴婷则成功扮演了楚楚动人的“玉麟格格”;秦岚成功把握了润玉从一个大家闺秀到一个名伶的转变;而蒋欣则将一个留过洋、见过世面的席慕筠恰如其分地表现了出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