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岚为《龙票》苦学京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斌) 由著名作家王跃文亲自担任编剧的清装大戏《龙票》,今晚将亮相央视八套。因为要按收视率“计价”,导演龚艺群心中颇有些紧张,这也是他首次真正面对收视率的考验。在剧中,他非常看好的演员是琼瑶力捧的“知画”秦岚。

  剧中女一号秦岚,靠《还珠3》中知画一角崭露头角,随后她参加了《风云2》、《中华英雄》以及《邓小平在1928》等多部影视剧的拍摄。不过昨日记者采访秦岚时,她坦率地表示,让她在演技上最快成熟起来的还数《龙票》。“《龙票》中我所扮演的润玉是我演过所有角色中经历感情最为波折的一个,她外表高贵,内心不让须眉。”秦岚透露,在剧中她除了演技受到挑战外,京剧经典唱段的表演也一度让她头疼不已。秦岚在剧中扮演的润玉原本是名门小姐,后来沦落成了风尘女子。此角色是个唱戏好手,从山西梆子到京剧样样精通,这可苦了秦岚。“老师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教我学了十出京剧剧目,还要学会对山西梆子的口型。那一个月,我每天起早贪黑,比读书的时候还辛苦。”秦岚还透露,由于京剧的妆特别难化,为把眉毛挑起来要勒着额头,因为勒住了会有点头部缺氧,一般人勒一会儿就会吐。“我和黄晓明拍一场戏的时候,黄晓明自告奋勇地先勒,差点勒晕了。拍完这场戏,我们两个人都涨得满脸通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