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马季否认收山传闻 指责假新闻指驴为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8: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马季否认收山传闻指责假新闻指驴为马(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季(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广州之行引出两桩“新闻”,一是指他“炮轰牛群”,导致“牛马之争”出现;二是说他此行为“告别演出”,意思是就此退出舞台,艺术人生画上句号。昨天,人在广州的马季在电话中和记者聊起这档子事时,心情很复杂。马季说:“关于我的这两条消息都属于‘指驴为马’,搞得我很不自在。某些年轻记者的轻率举动非常令人遗憾。”

  上周,主题为“乐翻天”的相声名家精品晚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马季和弟子刘伟、刘惠等人应邀参加演出。马季说:“演出前,主办方请我们与当地媒体见面。见面会上,记者朋友们提到了牛群的事。出于礼貌和尊重,我以非常严谨的态度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我的话有背景有分析有观点,不是简单的就事论事,也不是为炒作火上浇油。谁知,第二天就出现了题为《马季炮轰牛群是病态裸捐有炒作的嫌疑》的文章。单看这个标题,就着实让我吓了一跳。我马季有什么能耐‘炮轰’人家,这样的文章明显有‘起哄’嫌疑。再看内容,我的话被去头斩尾,断章取义。这样的文章一出热闹了,我一天接几十个电话,对方绕来绕去无非是想让我更加猛烈地‘炮轰牛群’,我感觉到,那一张张盼着我和牛群掐起来的面孔缺乏善意,似乎是有意识地要挑起事端!”

  马季回忆,近几年来,他经常遇到类似被人“指驴为马”的事情,最严重的一次是去年央视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时,某媒体报道“马季曾指责央视”。马季说:“不是说牛群、央视不能批评,关键是批评人家得有根有据,说的在理。把我说过的完整的话给拆开,把不是我说过的话添枝加叶到我的头上,结果让我很被动。这次到广州演出,我说过‘因为我年纪大了,七十好几了,我想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到广州舞台上表演相声了,可谓看一次少一次’。但后来的报道就‘延伸’为‘马季告别舞台演出’,这应是两码事,结果给混淆了。其实,我现在身子骨还行,还能在舞台上为观众送去欢笑。明年元旦后,我就会到南京参加南京利源集团主办的‘百家湖迎春晚会’。”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