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印小天处女作参展金马 喜气洋洋谈表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印小天处女作参展金马喜气洋洋谈表演(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小天

  昨天,记者获悉,将于11月25日开始的第41届金马奖影展选定《花腰新娘》一片作为正式参展影片,该片将在影展上正式首映。本片由《诺玛的十七岁》的导演章家瑞执导,演员印小天和张静初联袂主演。这部影片也是印小天首次主演电影。几位主创将赴台湾参加金马奖的一系列上映宣传活动。据悉,该片将在明年3月份国内上映。昨天下午,该片男主角印小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印小天对记者透露,其实这部电影,刚开始他都不想接。

  罗晶晶不想和我亲热

  记:有没有想过是什么打动了赵导,让你出演韩丁一角?

  印:可能是我的气质吧,因为我的父母都是从事司法工作的。所以,我对律师这个职业很了解,所以演起来感觉很对路。《拯救》火了之后,有不少大学生,是我的影迷,他们告诉我,就是看了我扮演的韩丁,所以决定去做律师。这个真的是超出我的意料。

  记:刚才你也提到,你的父母是从事司法工作的,你演律师的感觉很对,那你会不会担心,有人说你只是本色演出,演技并不怎么样?

  印:没关系。其实,我演韩丁表面上因为他是个律师,可能会让人感觉是本色演出,因为我和他家庭出身很相似,性格都很温和。但是,往深里演,我发现韩丁这个人物的内心很复杂,尤其是一方面爱着罗晶晶,一方面要忍受她对龙小羽的感情。就像赵导说的,这个剧,情节并不复杂,完全是要靠三个演员如何将一个恋爱关系表现出来,这需要很多表演上的张力。比如,有一场戏,韩丁要和罗晶晶亲热,他搂着她,罗晶晶说“我累了,睡吧”,用的是很冷淡的语气,当时,我表演的时候,就想,我对你这么好,你却这样对我。于是,眼泪刷地就出来了。这场戏也是一条就过了。

  记:你扮演的韩丁很可爱的,但是观众反映他太窝囊了,罗晶晶都这么对他了,现实生活中,你会这样处理自己的爱情问题吗?

  印:我想这是因为他爱她的原因,爱是有这么个力量,让你遇到真正爱的人,就会不顾一切地去爱她,为她着想。(那你自己呢?)我只能说,虽然我也失恋过,也痛苦过,但我永远有颗很真挚的心,我把它深深地放在心中,但是一旦我遇到真正值得我爱的女人,比如就像奥黛琳-赫本这样的,走到我面前,我愿意为她付出一切。

  韩丁之后不想接戏了

  记:在《拯救》之后,你也演了一些影视作品,但是,在知名度上,都没有超过韩丁这个角色,你担不担心,韩丁将成为你难以超越的角色?

  印:是的,我也有过这个担心,我觉得韩丁很难被超越,在那以后7个月的时间里,我没有接一部戏,因为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我当时想一定得接个比《拯救》好的剧本才行。后来,我出演了《一米阳光》,刚开始我也是不愿意接的,是我的经纪人对我说,你看看剧本吧,还是不错的。他一直在劝我,后来我就接了。在《一米阳光》里,主要还是群戏,有很多明星了,比如孙俪何润东、于娜和我,我演的角色就没有像韩丁一样在戏里那么重要。我很喜欢陈道明老师,即使是他,我想也很难说会超出以前的经典角色。所以,我对自己说尽力就好了。说实话,我开始也是不想接电影《花腰新娘》,后来是我所在单位的领导劝我。等我真正拍了这个戏后,我发现这部戏真的很不错,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他是一个少数民族小伙子,女子舞龙队的教练。这部戏拍完以后,中影内部放过后,大家评价都不错。马上,这部电影就要到台湾金马奖参展。

  记:演这个戏是不是很辛苦?

  印:是啊,当时是在山里拍的,非常冷。因为我们做演员要化装,要打粉底,等我回到住处想洗脸时,都没有热水,只有冷水。在戏里面,我要开拖拉机,有不少动作的场面,所以也受了一些伤。不过,吃一点苦也没什么,只要观众喜欢这部电影就值了。

  导演章家瑞的《花腰新娘》讲述了印小天扮演的阿龙是女子舞龙队的教练,张静初扮演的是舞龙头的运动员,也是印小天的新娘,是一个“野蛮女友”。在夺得舞龙比赛金牌的过程中,他们俩发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金马奖评委将其评价为一部与以往同类作品完全不同的少数民族电影,是一部具有后现代风格的电影。(记者 艾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花腰新娘》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