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专题 >正文

监狱探戈——演绎《芝加哥》“诱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原版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马上要在12月24日、25日、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了。人们一定记得,电影《芝加哥》在2002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出乎意料地夺走了13项奥斯卡提名并最终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6项大奖。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泽塔·琼斯、理查·基尔、芮尼·齐薇格这样的好莱坞大牌儿聚在一起?又是什么魅力会让泽塔·琼斯宁愿推掉所有片约等待了两年,来出演这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呢?很简单,就因为它是《芝加哥》。

监狱探戈——演绎《芝加哥》“诱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芝加哥》源自音乐剧

  《芝加哥》并不是一部新创作的电影,事实上它是脱胎于一部百老汇热门的音乐舞台剧。自1976年创作上演以来,它一直是百老汇音乐剧的典型代表,曾被制作成德语、俄语、意大利语等多种版本在世界各地上演,1996年百老汇复排后,更是获得了美国戏剧界最高奖项托尼奖最佳音乐剧重排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导、最佳男女演员、最佳灯光等多项大奖,而其他奖项更是数不胜数。2002年同名电影的上映,更是将它的知名度扩展到百老汇以外,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芝加哥》讲述了一个时至今日依然具有现实批判意义的故事。两个同样因为情杀而锒铛入狱的歌舞女星,先后利用金钱收买芝加哥颠倒黑白的律师比利·弗林,成为监狱明星。然而动荡的社会每天都在发生着新闻,她们的风光很快就被别人取代,无奈之下两人只好相互妥协,“互帮互助”组成了一对歌舞组合,成为舞台上的歌舞明星。

  爵士、探戈演绎黑色幽默

  虽然《芝加哥》讲述的是上世纪20年代美国腐败、黑暗的社会现实,但是它却用轻松的黑色幽默来处理,总能给观众带来意外的惊喜。《芝加哥》大量地杂糅了美国本土流行的艺术表现形式,原创编舞者鲍伯·福斯(BobFosse)摒弃古典风格力求彰显突出现代都市,在“监狱探戈”、“全部的爵士”中女演员身着紧身衣,跳着爵士舞,强烈的踢腿、扭胯动作刚劲充满诱惑力。“我们都伸手去拿枪”则是《芝加哥》中最为经典的段落。肢体语言的艺术魅力在其中得到充分的发挥。善于颠倒黑白的律师比利·弗林接手罗克茜的案子帮她编造美丽的谎言应对记者以示清白,舞台上罗克茜动作机械如同木偶,虽然张嘴讲话,所有人都只能听到比利的声音。辛辣的讽刺可见一斑。

  《芝加哥》成演出时间最长音乐剧

  据介绍,自从1996年音乐剧《芝加哥》在百老汇复排演出之后大获成功,从第一场演出至今它已经在全世界上演超过10000场,观众超过1200万,票房收入达到5.5亿美元,演出足迹遍布全球261个城市。其主要歌曲《爵士春秋》被改编为5种语言发行于全世界。目前,《芝加哥》与《悲惨世界》、《歌剧院的幽灵》、《美女与野兽》、《租》同为仍然在百老汇演出并且连续巡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