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权威学者精英聚 张艺谋及中国电影艺术研讨会 (2004-11-09 08:55:59)(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6 新华网
权威学者精英聚张艺谋及中国电影艺术研讨会(2004-11-0908:55:59)(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天,“张艺谋及中国电影艺术研讨会”将在北京举行。圈内权威学者精英将群聚一处,毫不偏袒地对张艺谋现象及艺术作品进行细致完整的总结研讨,并毫不遮掩地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希望张艺谋能够继续进步更好地撑起中国电影的大旗。张艺谋拍摄纯商业片《英雄》之后,外界对他的评论趋于尖锐。虽然《英雄》、《十面埋伏》都成为当年国产电影的票房冠军,但来自负面的评论和来自媒体的质疑却不绝于耳。但是张艺谋的艺术成就是无人能够否认的,张艺谋一直是中国电影的一面旗帜,他的作品一直受到海外的关注和媒体的追捧,“现在我们都认为能撑起中国电影票房的只有冯小刚和张艺谋,过去不管他们怎么拍我们都会拍手称好,但这样是不利于中国电影发展的,专家指出他们的不足,让其他的电影艺术家包括模仿他们的电影人也能够吸取教训,这样其实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所以举行这次研讨会,我们并不是打倒张艺谋,而是帮助他继续进步,诚恳地为他的作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这样不论是对张艺谋,还是对中国电影都是有积极作用的。”昨天,《艺术评论》沙林先生在谈到举办这次研讨会的初衷时,这样告诉记者。据悉,“张艺谋及中国电影艺术研讨会”为期一天,明早将展开对张艺谋及艺术作品的讨论,来自北大、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电影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文化学者梁晓生等都将如约出席。同时研讨会还邀请了张艺谋及其公司新画面有关代表出席。(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宗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