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特殊视角和激烈剧情冲突 香气逼人《香樟树》 (2004-11-09 09:34:35)(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35 新华网
特殊视角和激烈剧情冲突香气逼人《香樟树》(2004-11-0909:34:35)(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32集电视剧《香樟树》现每晚正在中央一台播出。电视剧以三个在大学时期结成亲密友谊关系的女生为主人公,反映她们的当代生活和友情。这种定位比起它的姊妹篇《亲情树》来,吸引了更多年轻观众的目光。《香樟树》香气逼人是观众的普遍看法。

  演员有水准电视剧《香樟树》的演员阵容首先是吸引观众的一大因素。三位年轻主演可以说都是观众熟悉的面孔。在扮演吴芳芳的谢润近来不断在名剧中亮相外,扮演陶妮的刘琳在几年前主演了张元的电影《过年回家》之后,演技方面已经无人质疑。在网评中,就有网友称赞刘琳在第三集中把临上台那种紧张的感觉“演得惟妙惟肖”。清华大学的刘长凯则对梅婷大加赞扬:“我以前看过她演的其他题材的作品,形象上都很土。但在《香樟树》中,剧集开始时梅婷上套红皮衣下穿黑裤子,还梳着翘翘的马尾辫的形象让人耳目一新。这种简单的漂亮非常接近生活中校园美女的感觉。”在年轻演员吸引了年轻观众之外,不少中年观众看《香樟树》则是冲着潘虹去的。在北医工作的魏女士表示:“最早看潘虹是她年轻时演的《人到中年》,演得非常出色。现在她的生活状态跟《香樟树》中的角色很接近,已经到了不用演就很出彩的地步。”

  画面上档次

  在演员之外,《香樟树》的画面也是值得说道的地方。导演胡玫曾经说过她在画面技术上特别向韩国影视剧取过经。一直对影视剧有研究的霍勇就此表示:“过去很多电视剧画面一看就比较粗糙,让人怀疑有没有继续看下去的必要。《香樟树》在画面上就比较精致,而且色彩饱满。比如我就是从梅婷过生日那集开始看的。梅婷家挂满彩条、点燃蜡烛的一个场景色彩非常艳丽,看上去很漂亮。这个画面也吸引了我继续把电视看下去。再想想《橘子红了》和《花样年华》,也许大上海用这种大色彩的方式表现才最合适。毕竟作为观众来说,画面的赏心悦目也是我们追求的一个重要看点。”

  剧情吸引人

  除一些外部因素外,《香樟树》特殊的视角和激烈的剧情冲突也是吸引观众的原因。“大学友谊”是很多年轻观众选择的观看点。在这一点上,研究文学的何晓峰认为:“剧情从一个侧面描写了三个女同学毕业后的状态。这种‘后大学状态’其实在当前大多数年轻人的心理上都有反映。从个人来说,毕业后的大学生褪去了校园的光环,成为‘工作人’。我们开始面对‘就业’、‘社会’、‘人事关系’的考验。比如剧情中潘虹找到留校任教的刘琳,让她不要出庭作证的情节,对我这种刚毕业一两年的观众来说就很有生活上的呼应。‘威胁’、‘诱惑’确实存在于我们的周围。从人情关系上说,大学的友情能在毕业后的状态下得到延续其实是挺不容易的事。像《香樟树》中三个主人公那样,毕业后大家还能经常见面,甚至在生活和工作中互相扶持帮衬,这也是大多数大学毕业生的一个梦想状态。”此外,一些观众也表示,在中央一台,除了革命历史等重大题材外,播一些反映我们国家当代人亲情、友情的电视剧,对观众、对年轻人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教育。(北京晚报 刘颖)
特殊视角和激烈剧情冲突香气逼人《香樟树》(2004-11-0909:34:35)(组图)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