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冯小宁重拍《朱元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14 今晚报
冯小宁重拍《朱元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刘杰)继《大脚马皇后》、《朱元璋回乡》之后,又一部描写朱元璋打天下、治理国家的电视剧《朱元璋》日前在横店秘密开拍。昨日,该剧编剧朱苏进向记者透露,这部《朱元璋》由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宁执导。

  冯小宁1992年拍摄的电视剧《北洋水师》获得当年“飞天奖”最佳电视剧奖,1995年拍摄电视剧《大空战》之后就退出电视剧圈子。随后转向电影拍摄的《红河谷》、《黄河绝恋》、《紫日》等都很受观众欢迎。这是冯小宁时隔9年后再次执导电视剧,让他“回心转意”的是著名作家朱苏进创作的剧本《朱元璋》。已经播出的《康熙王朝》和马上要播的《江山风雨情》等都是朱苏进创作的,这次打造《朱元璋》一剧花了朱苏进三年心血。“朱元璋这个人物太复杂了,写作《朱元璋》是一场角力、一场搏杀,这部作品绝不亚于我的其他影视剧,甚至是一种超越。”刚刚开机的《朱元璋》是一部历史大戏,冯小宁要求该剧将尽可能地还原历史、还原人物,决不戏说。

  唐国强在《大脚马皇后》中饰演了朱元璋,陈宝国也在《朱元璋回乡》中饰演了朱元璋。这部电视剧中的朱元璋由胡军扮演,为什么接拍《朱元璋》?胡军说首先是他的英雄情结。胡军形容此次扮演的朱元璋这个角色让他“爱恨两难”,他说:“朱元璋是一个布衣天子,打天下时他靠的是兄弟的‘义’,治天下时他竟然可以对这些开国元勋展开无情杀戮。他体会百姓疾苦,痛恨贪官污吏,他的命运之传奇、业绩之伟大、性情之凶狠、手段之残忍,让我读到最后只感叹爱恨两难。”不过胡军也表示,“在我心里,朱元璋是英雄,是一个完全意义上的英雄。从一个普通穷苦百姓到一代帝国的开国皇帝,我要演的就是他成长为英雄的这个过程。”

  吕丽萍、徐帆先后演过马皇后,刚刚获得电视“飞天奖”和电影“华表奖”双料影后的剧雪这次出演马皇后。“朱元璋平生美女如云,但唯一让他敬佩的女人就是马皇后。马皇后是唯一可以驾驭朱元璋的人,也是朱元璋彻头彻尾最相信、毫无设防的人。马皇后死后,朱元璋伤心之至,彻底地感到了寂寞和孤独,此后不再立后。”正在拍摄的《朱元璋》是同期录音,剧雪说:“我演的大脚马皇后,是个个性张扬的人,和我很不同。”剧雪的老公、著名导演何群表示,剧雪这次接演马皇后,他没有帮忙参考,全是剧雪的选择,他认为这个角色对剧雪来说有一定的挑战性。此外,郑小宁将饰演刘伯温,鄂布斯饰演徐达,尹国华饰演胡惟庸,李明饰演陈友谅,王玉璋饰演郭子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