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郎即将“杀”到广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22 金羊网-新快报
  60岁老太狂追刀郎,刀郎依然痴心走穴

  邹志渭

  结束了本月8日在四川资中的演出后,刀郎并没有停止匆忙的步伐。6日他在宁波刚参加完一个演出,而在深圳,巨大的宣传条幅上又挂着刀郎醒目的名字。这场将于本月16开始的演出也只是这段时间里他众多活动的一场。作为早前以低调与神秘闻名的刀郎,除了忙着其他几个“刀郎”打官司,仍然不断参与商业演出。10月18日,他在沈阳的“第一场雪”下的并不顺利。但是刀郎经纪人李松强表示仍将演出,他说:“接下来我们在广州也有演出”。

  广州演出指日可待

  李松强说,近期刀郎在广州有演出。但具体时间及演出性质他不愿意多说。他说:“由于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主办方负责,因此我没法告诉你。”记者为此又向刀郎唱片广州代理广州大圣文化公司求证。这位负责人说:“刀郎在广州演出是确有其事,但是具体问题,我尚需要与李松强沟通。”
刀郎即将“杀”到广州(图)
记者发现,至今在广州还没有任何刀郎演出的宣传。有关人士指出,从最近一系列演出来看,这应该是刀郎与其他艺人共同登台的商业演出。“至于不事宣传,有可能是有钱的企业活动。拿的出钱,自然请的人来”,他说。

  此前刀郎在家乡资中演出时,群众反应十分热烈,几乎达到了全城出动的程度。3万人大声呼喊着刀郎的名字,甚至有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歌迷还登台追星。但是最近广州的演艺事业并不景气,许多艺人都栽在广州这个“演出黑洞”里,刀郎能让它狂热起来吗?对此大圣文化公司的一位经理表达了他的信心:“广州喜欢刀郎的人太多了,唱片都卖断了几次。广州人都比较实在,所谓‘演出黑洞’,那是因为他们不喜欢。”

  刀郎官司不影响走穴

  就本月6日和8日仅间隔一天,刀郎就分别在宁波与资中演出是否略显频繁的问题,李松强并不否认。但他认为,这一是市场需要,二是由于其他原因。他说:“虽然我也希望刀郎能够安静下来写歌,但是你一低调,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就会出来,让你没法低调”。记者问他是不是因为刀郎诉讼的事,他在电话那边笑了笑说:“大家都知道。不过我们还是要相信中国的法律。”

  由于出现了一个“西域刀郎”,10月26日刀郎以自己著作权、人身权(艺名权)及其他相关权利被侵犯为由,将此刀郎告上法庭,并索赔120万。李松强说官司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不过从行程上看,他们并不只限于等待法律。如今刀郎已完全抛开低调,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类演出,其密度之大十分惊人。对于许多普通观众来说,刀郎已不再神秘,许多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喜欢穿黑衣服戴帽子的小个子。而在去年,那张卖的最火的专辑上都找不到他的身影。

  在采访中李松强始终不肯透露刀郎这类演出的出场费有多少。但据资中主办方表示,刀郎在四川演出的出场费在30万元以上,而有知情人士更是声称有50万元。在宁波的演出,他也卷走了40万元。算下来,这类演出收入都很可观。加上已知的深圳与广州的演出,今年就演出收入刀郎起码要逾200百万。

  “这些都只是一般的商业演出,”李松强还说,“明年我们会举办刀郎的个人演唱会。”

  新专辑保守销量579万张

  刀郎唱片卖掉了270万张。新专辑月底也将制作完成,保守销量是579万张。没有人怀疑刀郎现在的地位,因此李松强说刀郎频繁商演是由于名誉官司被认为是托词。许多人认为,刀郎这样走穴其实就是为了挣钱。一位业内人士说:“像西域刀郎这样的人,无论在影响力及号召力上,与刀郎远不是一个档次。刀郎已不需要再这么费劲来宣传自己。以刀郎现在的影响力,再加上现在这样的演出密度,大大地赚上一笔倒是真的。”

  一位资深记者则说:“所谓的低调本来就只是一种宣传手段,我更感兴趣的是:刀郎会一直红下去吗?”

  他说:“专辑《刀郎》在一个月就做完了,很多热门的歌曲如《情人》、《艾里普与赛乃姆》、《冲动的惩罚》都是在发片之前写的。这说明在创作上刀郎花的时间并不算长。他的横空出世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音乐里的地域民族特点。现在许多人都开始模仿。刀郎会不会只是一个短暂的流行现象,这是现在忙于演出的刀郎与李松强需要面对的。”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