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老吉央视开张行医 《岭南药侠》搬上荧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22 金羊网-新快报
  艾辉

  中药不仅能治病,而且还有着博大精深的理论,而由此引发的幽默故事更是比比皆是。日前,电视剧《岭南药侠》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和《神医喜来乐》一样,打出了风趣幽默的大旗,要让观众乐一乐,同时因为其浓烈的岭南特色,吸引了广东观众的追看和好评。观众评价,我们广东的王老吉一点都不比北京的“喜来乐”差,也是老百姓的好郎中。

  土郎中偏有桃花运

  在岭南的民间传说中,有一个家喻户晓的土郎中王老吉。他虽然出身贫寒,但聪明睿智、诙谐幽默,且医术高明,常常为百姓免费诊治,医好了大量罕见的疑难杂症,深得广大群众爱戴,被当地百姓尊称为“药侠”。电视剧《岭南药侠》就是在“王老吉”传说的基础上,融入作者的深层思考,以及当代观众的审美趣味和价值取向,以电视连续剧的形式编纂而成。剧中塑造的角色王老吉除了拥有传说中那样的好品质,编剧为了丰满该角色,还让他拥有了一段浪漫有趣的爱情故事,他在爱情面前虽然有些愚钝,却“桃花运”不断,得到两大美女红姑和木蝴蝶的爱慕。

  全剧四个单元,内容涉及平瘟疫、肃贪官、打假戒毒、中西医论战、宫廷风云、整治邪教等,并自始至终贯穿着美丽动人、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

  《岭南药侠》剧照
王老吉央视开张行医 《岭南药侠》搬上荧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导演钟情轻喜剧

  以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名声大震的导演刘家成一贯以平民的视角讲述电视故事。他执导的《岭南药侠》也不例外。刘家成说:“我就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个小人物。他们的生活状态、语言方式及生活中经历的各种酸甜苦辣,我都非常熟悉,拍起来非常顺手。这些贴近百姓生活的内容,观众看了也容易产生共鸣。”据导演介绍,该剧的风格为轻喜剧,剧中的背景、人物、事件都是虚构的。剧中处处充满幽默、诙谐的喜剧色彩、令人捧腹。即使是一个沉重的主题,也是用轻松的笔触和活泼的色调来完成的。此外,剧中还涉及到不少扑朔迷离的案情,惊险刺激,随着案情的层层剥开,导演力图制造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效果。

  小美女雅琦变蝴蝶

  《岭南药侠》主创阵容称得上是精英荟萃,是著名编剧马继红用一年多时间精雕细琢的力作。实力派演员谢钢出演男主角“药侠”王老吉,他就是去年不幸去世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谢添的长子。而剧中的两大女主角,除香港打星杨丽菁饰演侠女红姑外,聪明伶俐的木蝴蝶则由小美女雅琦出演。琼瑶曾经对她的美丽乖巧赞不绝口。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