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齐豫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齐豫齐秦“齐家欢” 姐弟情寄阳春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6:45 北京青年报

  “有请齐格格出阁”。在“格格府”管家字正腔圆的高声禀报中,台湾著名歌手齐豫出现在媒体面前。昨天,是12月3日齐豫首体个人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为了配合“齐家欢”的主题,齐豫并没有以她一贯的低调、神秘形象出现,而是在主办方北京儿艺股份有限公司和巨龙文化的精心安排下,由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使”落入凡间,名正言顺地做了一把“齐格格”,现场煞是热闹喜庆;还有弟弟齐秦也亲自到场助阵,姐弟俩当场同做一碗阳春面,重温小时候相依为命生活的“情节”安排也格外感人。

  “齐格格”名正言顺

  齐豫

演唱会的第一次媒体见面会选在深藏于大取灯胡同的“格格府”举行,其实很有典故———齐豫有满族血统,其母姓关,据说是满族正黄旗,齐氏姐弟欢喜地猜测自己说不定也是个“阿哥”、“格格”呢,而“齐格格”的昵称在台湾早已叫响。

  齐豫亮相给人的印象非常亲和、善谈,波希米亚风格的大红披肩、繁复装饰品却搭配时尚的黑色纱裙,不经意又泄露了她在服装品位上的眼光……抑或飘渺、清淡、有点冷的感觉,只是长期以来她的作品和行事方式给人的错觉而已。

  北京演唱会是齐豫出道26年来的第三场个人演唱会,她透露曲目编排与香港红?版已经非常不同,而与去年的台北版有所接近,新请的总导演郭子善于调动舞台手段,希望让《橄榄树》、《走在雨中》、《雨丝》、《梦田》等经典歌曲重新找到最适合它们意境的演绎方式。弟弟齐秦作为重要嘉宾已没有悬念了,他会取代周华健与姐姐合唱那首著名的对唱歌曲《天下有情人》吗?可惜发布会后的采访被临时取消,还没来得及请齐豫姐弟揭开谜底,他们就匆匆赶往一档节目的录制现场。

  “阳春面”往事如昨

  据说齐氏姐弟很会做菜,齐秦去年曾在上海当众做了一锅“辣螃蟹”。这次主办方早早放出话来,说他们二人会在发布会上现场展示“齐家餐”。但现场揭晓的“齐家餐”并非什么隆重菜式,只是一碗阳春面。齐秦动情地说,小时候父母离异,他和齐豫相依为命。“每天放学回来都是姐姐带我去吃东西,我们俩总是要一块咸豆干,一人一碗阳春面(齐豫补充道,弟弟吃的永远是汤面,她永远是干面),一顿饭下来只要五六块钱,虽然简单,但是那段岁月很难忘。”

  发布会的现场早早备好了灶台,齐秦亲自下厨,为姐姐再做一碗阳春面。荷包蛋下锅,香气漫溢,齐豫脱口而出:“啊,我记得你小时候最爱吃煎蛋啦!”此外她还不忘自曝姐弟俩比赛吃大葱的趣事。边说边聊中,一碗热气腾腾的阳春面出锅了,齐秦和齐豫情不自禁喂对方尝一口,观者忍不住在底下感慨:都说齐家一下出了两个这么会唱歌的人已属难得,而他们姐弟在人生和艺术路上相互携手走过的深情,更加令人感动。杨文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