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孰高孰低下月票房大战 冯氏特效VS星爷拳脚 (2004-11-10 08:42:3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43 新华网
孰高孰低下月票房大战冯氏特效VS星爷拳脚(2004-11-1008:42:30)(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末即将上演一场票房大战。12月9日,冯小刚的心血之作《天下无贼》率先登场;12月23日,周星驰花费3年光阴练就的《功夫》正式亮相。两片均以明星阵容、特技效果、独特主题见长,详细比较一番,孰高孰低呢?

  特技对决

  花哨镜头vs喜剧搞笑

  冯小刚影片首次使用特效表现“贼”的技巧高超。刘德华在游客中飞出一个小刀片,瞬间划破别人口袋,手机滑落,掉地之前,刘德华用脚背接住手机,轻轻一掂,手机便飞入他的袖中,出神入化。这些由特效完成的花哨技巧,是冯氏影片的主打。

  《功夫》中的特技场面都很具有周星驰的无厘头色彩,比如一拳打过去,对方身体就凹进去一块,或者一脚把对手踢飞,被踢的人便越飞越远,越飞越小等。很多场面都有动画片风格,比如人在跑步时双腿会转成一个轮子等,这保证了影片作为喜剧片在动作场面上的看头。

  明星对决

  人多势众vs星爷单挑

  《天下无贼》汇聚了两岸三地诸多红星,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几位演员的造型均突破以往,新意十足。刘德华彻底颠覆英武形象,一身脏衣服,说着蹩脚普通话,全然一副流浪汉模样。葛优的“老瞎子”扮相也让人“惊眼”。此外,一票配角更是表演出众,跷着兰花指打劫的冯远征和范伟,笑话百出。

  《功夫》靠的仍旧是周星驰的个人魅力,拿手好戏依然是恶搞式的整人与被整。最有趣的一幕是面对猪笼城寨村民的反扑,阿星的帮手举起手中铁笼,正在这时笼门打开,笼中的毒蛇一下就盘踞到了阿星的脸上,给了他两个结结实实的“毒吻”!

  独门秘籍

  杂拌语言vs正宗拳术

  冯小刚新招层出不穷,特点就是片中杂糅各种元素。在表现众贼的功夫上,来了个偷技大揭秘;在语言上,有普通话、河南话、甘肃方言混杂一起。

  《功夫》中,周星驰使出其早年修习咏春拳的武学根基,向传统武学致敬的“如来神掌”,向李小龙致敬的模仿《猛龙过江》中的经典镜头,五郎八卦棍、十二路谭腿、洪家铁线拳等往常只做概念化处理的功夫全在这部影片中如实再现。(北京晨报 记者 侯柠柠)(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