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眼泛泪光谈电影 吴宇森狠批好莱坞玩政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眼泛泪光谈电影吴宇森狠批好莱坞玩政治(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宇森获颁授荣誉博士学位时获热烈掌声,他即挥手表谢意。
眼泛泪光谈电影吴宇森狠批好莱坞玩政治(组图)
在好莱坞多年的吴宇森,回到生长地香港接受荣誉博士荣衔,高兴得眼泛泪光。

眼泛泪光谈电影吴宇森狠批好莱坞玩政治(组图)
吴宇森夫妇前晚任讲座嘉宾,大谈在好莱坞执导的经历。

  11年前凭一系列江湖电影获好莱坞赏识,进军当地并扬名国际的吴宇森,早前特地返香港准备参加昨(11.9)日举行的浸会大学第四十五届毕业典礼,并获浸大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此行返港他亦出席多项电影讲座,畅谈电影。

  前晚吴宇森与太太到中央图书馆出席“香港导演在好莱坞”的公开讲座,谈到进军好莱坞初期,对于当地文化极不适应,他说:“好莱坞筹备电影要用两个月时间不断开会,无论讨论什么题材都要各方面代表到齐给意见,不断地玩政治手段,开了这么多政治斗争会,已经消耗很多精神和体力,正式开拍时就觉得很累了。”

  吴宇森更透露曾面对不少掣肘,他说:“导演本来是没什么权力的,我都斗争很久才争到决定权。就像拍《烈血追风》一场大型战争场面,因为下雨要改期,但其他部门不批准,原本用二十部机拍的场面,结果用两部摄影机就拍完了,连观众都很疑问,为什么那么大的场面会如此简单。”

  此外,吴宇森昨日接受浸大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当大会于台上表扬他多年来对电影的贡献时,吴宇森感动得眼泛泪光。(SUN)(来源:大洋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