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宇森获浸大荣誉学位:好莱坞明星被宠坏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5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吴宇森获浸大荣誉学位:好莱坞明星被宠坏 (图)
吴宇森领取“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后,多谢大家对他的支持及鼓励。

  南方网讯在港拍摄过不少经典电影的著名导演吴宇森,进军好莱坞后,亦能拍摄具备个人风格又卖座的电影,为港人争光。为表扬他在学术、研究与专业上的卓越成就及对社会有重大贡献,香港浸会大学昨日(9日)颁发“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予吴宇森导演。

  香港浸会大学第四十五届毕业典礼昨午3时于大学会堂举行,获颁授荣誉博士荣衔的包括本港著名导演吴宇森、中西医结合医学泰斗陈可冀教授、国际著名编舞家林怀民先生、“香港设计之父”石汉瑞及“快思逻辑之父”卢特菲.泽德教授。是次仪式由校董会及咨议会主席郑慕智主礼。

  与学生分享拍戏经验

  吴宇森身穿博士袍出现,先由嘉宾读出他的赞辞,再由郑慕智主席向他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吴宇森在仪式后表示,今次获得此荣誉,既开心又感动,很多谢大家对他的支持及鼓励,昨日吴太都有出席支持丈夫。

  前晚吴宇森又出席于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的“香港导演在好莱坞”讲座,与过百学生分享自己在好莱坞拍戏的经验。吴宇森称,最初朋友张家振将他拍摄的香港电影带到多伦多及法国影展,估不到竟大受欢迎,一星期他收到50个剧本,令他顿时不知如何应付。但喜欢挑战的他最后都是决定去好莱坞,并拍摄了第一部电影《终极标靶》。

  初版《终极标靶》不及格

  他觉得,好莱坞电影圈犹如一个政治圈,明星的权力好大。他说:“我想要我这个导演来做什么,好莱坞宠坏这班明星,他们又值得那么多钱吗?”第一部电影不算失败,也不算成功,但试映时有观众中途走了,亦有人看到想吐,最后只得三十分不及格,要重新剪接过。他承认拍此片时太急进,加入太多个人风格。后来拍摄《断箭行动》及《夺面双雄》时,才再加入自己的风格。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