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健雅和孙燕姿没有竞争 要做张惠妹第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1 每日新报
蔡健雅和孙燕姿没有竞争要做张惠妹第二(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健雅

  新加坡的创作才女蔡健雅,一直用她深情的歌声感动着许多人。南宁国际民歌节的后台,蔡健雅如约跟记者见面时,先将吐出来的口香糖用纸巾包好———不愧是讲究环境卫生的新加坡人。接受记者采访时,Tanya自信地表示,要做“张惠妹第二”。

  在正式成为签约歌手之前,蔡健雅曾在新加坡的各样Pub、餐厅驻唱,并在一部英文
电视连续剧里客串过小角色。所扮演的角色既夸张又好笑,不是扎着辫子、穿着便服、袜子拉得很高、架一副大眼镜的书呆子,就是因为喝醉酒而误给病人注射过量麻醉剂的糊涂医生。“那时我什么东西都敢尝试,虽然辛苦,而且演戏又不是我的长项,但是积累了经验。最有趣的是,在故事里,这些奇怪的角色都喜欢音乐,最后也都选择了音乐作为发展道路。”或许,这就是蔡健雅与音乐命中注定的不解之缘吧。已与华纳正式签约的蔡健雅,此前以一首《呼吸》在歌坛崭露头角,不过此后与男友的分手让她处于人生低潮,也一度淡出歌坛。后来经过打磨推出国语专辑《陌生人》,专辑中的歌曲《无底洞》、《陌生人》、《夜盲症》等,每一首歌都打动人心,专辑销售屡创新高。对于自己的歌坛目标,蔡健雅表示她的歌路宽广,走绝对的偶像路线并不适合,相反,她更有希望以“张惠妹第二”的姿态重出江湖。

  由于身处华纳阵营,难免会和同样来自新加坡的师姐孙燕姿有一番竞争。但是Tanya却表示:“如果说与燕姿之间没有竞争,大家会相信吗?但是我自己相信。”蔡健雅相信自己的音乐具有神奇的魔力,可以为自己带来许多朋友,而不是外界猜想的明争暗斗。“与燕姿相处时,我从来不觉得她是个歌手,而是一个傻傻的小女孩。彼此说话、开玩笑都很直,虽然有时听不大懂对方讲的笑话,还是会哈哈大笑。我们会向对方炫耀自己最近买的东西,结果发现大家都买了一样的东西,谈到的都是些平常人的事情。”除了孙燕姿,蔡健雅也与陶喆王菲梁静茹等合作过的歌手成了不错的朋友。“我对陶喆的第一印象,是觉得他有点骄傲,但我觉得那就是他的特色,一种自信的表现。与王菲是在一个慈善晚会上见的面,她跟我握手,很酷,手有一点冰,但就是很难忘。梁静茹常来新加坡录音,我们会一起出去玩,所以帮她写起歌来,觉得有一种默契。”

  问她音乐中最打动人的是什么,做音乐又是为了什么?蔡健雅思考了一下说:“第一当然是喜好,音乐让我找到了一个空间,让自己把想说的话放进去。没有音乐我可能会死。此外,自己当了歌手之后,发现身为公众人物,也可以给大家很多的帮助,可以安慰人,还可以传达很重要的信息,所以除了写爱情,还要带一点点社会责任,讲一些反映社会的东西。”

  蔡健雅还跟记者透露了她自己的两个秘密,一是近年来她学会了传统的印度瑜珈,自己在录音之前都会练习,找一段可以“与自己呆在一起”的时间,然后再以放松的心态投入去唱。二是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然后在厕所写歌。她发现在厕所写歌很特别,每天都想写一首歌。写到傍晚,然后就跟朋友去看电影,她认为这就是她的生活。(记者 翟翊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蔡健雅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