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韩电影展专题 >正文

资料:韩国电影《绿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47 新浪娱乐
资料:韩国电影《绿洲》(附图)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导演:李沧东

  演员:薛景求—饰 洪中都

  文素利—饰 韩恭洙

  参展影片介绍:

  因酒后驾车撞死人的洪中都出狱后到死者家中探望,看到了死者的女儿韩恭洙。尽管韩恭洙是患有中度脑瘫的残疾人,但洪中都仍被她深深吸引,将她强奸后离去。不久,洪中都再次到来并送花给韩恭洙,而韩正静静等待着洪中都的到来,他们就这样开始了肉体和爱情上的关系。某次当两人正在发生关系时,竟被韩恭洙的哥嫂当场撞到,洪中都被判强奸罪入狱,而韩恭洙还望着墙上的一张以“绿洲”为主题的挂毯,等待着洪的再次到来……

  《绿洲》这个边缘人与残疾人的爱情故事,是很难为常人所理解的。就像洪中都被抓捕到警察局后,警察的第一反应就是“你这个变态”;而当洪逃出警察局,跑到韩家楼下,把窗口的树杈锯掉,只为了能让韩躺在床上不再受“绿洲”挂毯上的树影折磨而难以入睡时,在场所有人都说他“是个神经病”。《绿洲》在批判现实主义之外,加入了爱情的主题使得影片中现实批判的锋芒更加锐利,也更悲怆、更压抑。

  导演李沧东仅凭三部电影《绿鱼》、《薄荷糖》、《绿洲》,就已跻身世界级名导之列,可以说有点传奇色彩。在做电影导演之前,李沧东是大学教师和作家,他的小说还被选进了韩国的大学教材。拍电影成名后,李沧东仍继续担任着韩国艺术综合大学电影学院的教授,是一位典型的作家导演。

  李沧东执导作品:《想去那个岛》(1993)、《好青年全太日》(1995)、《绿鱼》(1997)、《薄荷糖》(1999)、《绿洲》(2002)

  薛景求出演作品:《Love Story》(1996)、《幽灵》(1999)、《薄荷糖》(1999)、《银杏树之床2》(2000)、《公共之敌》(2002)《光复节特赦》(2002)、《实尾岛》(2003)、《力道山》(2004)

  文素利:《薄荷糖》(1999)、《外界的第19号计划》(2001)、《绿洲》(2002)、《风流家族》(2003)、《孝子洞理发师》(2004)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