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窒息》智力闯关变成杀人游戏 惊悚话剧下月开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12月12日,我国第一部惊悚话剧《窒息》将在北兵马司剧场隆重上演。该剧的剧情和电影《天黑请闭眼》颇为类似,神秘的死亡和不见身影的“杀手”将令观众们不寒而栗。

  话剧《窒息》讲述了一个与电影《杀人游戏》相似的故事,只不过电影中的“杀人游戏”被换成了舞台上的“智力问答”:某国有个一年一度疯狂的大百科智力问答的游戏,游
戏由于奖金数目巨大,因而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该国有六个大四学生,他们分别从事着政治经济、哲学、物理、艺术、宗教和心理学这六个学科的学习。他们关系融洽,亲密无间。为了寻求刺激,更因为追求金钱利益,一起参加了这个疯狂而又充满诱惑的游戏。由于他们对自己的专业十分精通,因而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连连闯关。但是在最后面临胜利的关头,由于“宗教”的一个低级失误,他们失去了巨额奖金。当天晚上,“宗教”死了,他的妹妹“心理学”也进了精神病院。从此以后,凡是在闯关时答错的人都会相继死去。于是活着的人开始互相猜疑,因为凶手也许就在他们中间……

  记者了解到,由于以前从没有人做过此类话剧,《窒息》将推出一种既有别于先锋实验戏剧,又有别于传统现实主义戏剧的全新样式,来满足话剧观众对惊悚话剧的感观需求。在《窒息》中,表演者们将尽力寻找与公众心灵的结合点,把神秘恐怖的气氛渗透到每个观众的心中,几位主角在“阴阳两界”间交错闪现的表现方式更令人汗毛倒竖。

  《窒息》的主创和演出阵容以现代戏剧界的新锐代表人物为主。两位导演苏彭成、陈亮都是北京广播学院现任教师,这是他们联手执导的第一部话剧作品。演员方面则清一色都是新人,主演分别是中戏表演班毕业、曾在话剧《丑儿春夏秋冬》及电视剧《蓝色妖姬》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吴涵伊和曾在大型魔幻童话剧《迷宫》里饰演三巨头之一“易拉罐”的雷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