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鲁豫有约》专题 >正文

“鲁豫有约”改革:不要风花雪月关注争议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7:35 华商晨报

  

“鲁豫有约”改革:不要风花雪月关注争议人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鲁豫

  

  晨报北京讯(记者 张科峰 唐爱明)谈话节目近些年来已经成为电视节目的主流,不过节目虽多,往往流于千人一面,但凤凰卫视“鲁豫有约”依然保持着很高的收视率显然是在风格上有其独特之处,进入2005年,“鲁豫有约”又将全新改版,将变革进行到底。为了揭秘“鲁豫有约”及陈鲁豫,昨晚,本报记者受邀在京观看其录制节目全过程,1200
平方米的演播室,200多位现场观众以及陈鲁豫的现场脱口秀,记者收获颇丰。

  不要风花雪月关注争议人物

  昨天上午10时,本报记者在香山脚下的金苑宾馆见到了凤凰卫视的工作人员张女士,张女士介绍鲁豫现在正在忙于改版后的“鲁豫有约.2005”,此次改版是要向电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脱口秀节目———美国奥普拉.温佛莉脱口秀学习。“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娱乐界,许多脱口秀节目为了吸引观众不得不大卖噱头,要么以招供个人隐私为话题,要么展示功能紊乱的个人和家庭,以揭露和羞辱困境中的人为乐事。”张女士强烈批评了目前谈话节目的种种“恶行”,“而新改版的‘鲁豫有约.2005’则以‘抚慰’和‘帮助’为要旨,将有关风花雪月、不关痛痒的题目统统拿掉,取而代之的是人们关心的社会热点和富有争议的题目。”“也就是说,别人感兴趣的鲁豫不做,没人敢做的鲁豫要首尝禁果。”

  目前,该栏目已经锁定了人物、事件、主题等选题。记者打探到的话题就有《嫁个丈夫比我矮》《将离婚进行到底》《激情燃烧的岁月》。

  “阿文”现场说高峰

  既然改版,陈鲁豫当然要为“鲁豫有约.2005”先烧三把火,这次对媒体开放录制的新版“鲁豫有约”,就分选了几个不同的人物和现象。除了昨晚录制的“红色”故事,邀请到一些大院子女、高干子弟前来外,今日,陈鲁豫将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各录制一个时段,上午的选题是《生命中的三天》,著名模特吕燕和瞿颖将来到现场,讲述她们的“模特人生”。而下午请到的就是一个热点人物———王纳文。这是王纳文名扬中华之后的首次荧屏露面,她是不是要在荧屏上谈与高峰的感情故事?制片方昨日否认说,关于王纳文与高峰之间的故事,各路媒体报道的已经够详细了,此次邀请王纳文,陈鲁豫已经与对方沟通好了,将从事实入手,探讨这种在目前时有发生的现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鲁豫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