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一首歌》走进株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5 潇湘晨报
《同一首歌》走进株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发布会现场

  本报讯株洲人终于迎来了《同一首歌》。昨天,当“《同一首歌》走进株洲大型演唱会”组委会将这一消息通报给全省新闻媒体时,主持人的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据介绍,11月27日晚,刚刚获得全国最有特色文化广场之称的炎帝广场将上演一场超豪华阵容的演出,该台晚会也是央视《同一首歌》今年的压轴大戏。

  株洲市申请举办《同一首歌》已有几年时间,株洲市文化局局长周养德介绍,早在二年前,株洲市有关领导就与《同一首歌》导演孟欣进行了多次联系,株洲市委副书记赵湘珍为此还到北京与孟导会了面。周养德说,其实孟导对株洲早就心仪。在十六大期间,一首在会议期间被广为演唱的献礼歌曲《向着太阳走》引起了孟导的兴趣。经打听,原来此歌的曲作者是株洲市委书记肖雅瑜。这在孟导的心中留下了很深的记忆。

  据承办方株洲市演出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引进《同一首歌》是“政府举办,市场运作”,约需投资800万元左右。经费主要来自社会捐助及票房收入,但票价还未最后确定。座落于炎帝广场的演出舞台将搭建2万个座位。这位负责人兴奋地说,此次演唱会所有的灯光、音响及舞美设计均是央视“原装”,尤其是三个高达6米的电视大屏幕,集中体现了“高、精、尖”的舞美创意,也是《同一首歌》有史以来最大最高的电视屏幕。

  在演出阵容上,这位负责人用了“超强豪华”四个字来形容。他说,因为这是央视《同一首歌》今年最后一场演出,孟导十分重视。虽然个别歌手正在签约当中,不便透露,但基本框架已定,已经确定港台歌手6名,内地一线歌手7名,歌手总人数约20名。

  “此次‘《同一首歌》走进株洲’将充分体现株洲特色,同时也是借此在全国打响株洲知名度的一个最佳机会。”周养德说,演唱会将会演唱株洲人创作的歌曲,如市委书记肖雅瑜创作的《向着太阳走》,还有在全国征集的歌颂炎帝的歌曲《炎帝颂》。同时还会有株洲籍的歌手登台亮相。

  为了借“《同一首歌》走进株洲”的难得机会扩大株洲在全国的影响,在演唱会上,主持人还会在歌手演唱的间隙介绍株洲的建设成就,宣传株洲作为新兴的工业城市50多年来创造的60多个全国第一。

  记者 唐安良 文/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