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神户演讲 风头比戈尔巴乔夫更劲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22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陈凯歌神户演讲风头比戈尔巴乔夫更劲 (图)
陈凯哥大受日本观众欢迎。

  南方网讯陈凯歌对外国观众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尤其是日本观众,对他执导的《霸王别姬》便留下深刻印象。前日(9日)陈凯歌和太太陈红接受神户学院大学邀请,为其国际法学部成立10周年的庆典进行从中国电影谈亚洲价值的主题演讲。神户学院大学的演讲厅爆满,反应热烈,事后大学方面表示,这次陈凯歌到访,受欢迎程度超过当年戈尔巴乔夫到来演讲。

  多年来陈凯歌曾接过来自世界著名学府的邀请,如史丹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及早稻田大学的演讲邀请,但因为没有时间而无法成行。而此次可以到来神户大学,还有赖于陈凯歌夫妇这次为新片《无极》事宜前往日本,时间刚好配合。

  大批市民排队等候

  为了隆重其事,神户学院大学为此在前日上午放映陈凯歌的《和你在一起》,而下午的演讲,除了本校学生之外,吸引了神户以及附近城市的人士出席。据校方透露,约有三分之一人士是来自校外,记者在现场看到,既有年轻学生又有白发学者,有超短裙的女生,也有身穿和服的妇人,他们早早就在演讲厅外排队等候,可见陈凯歌的受欢迎程度。校方表示,当年戈尔巴乔夫到该校演讲已轰动一时,不过今次陈凯歌到来演讲,情况已超越当年。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