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豫齐秦“齐家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5 今晚报
齐豫齐秦“齐家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备受歌迷关注的“齐豫———齐家欢北京演唱会”将于12月3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届时齐豫不仅要将《橄榄树》、《欢颜》、《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等脍炙人口的老歌一网打尽,还将与自己的弟弟齐秦一起欢庆。

  此次北京之行是齐豫在内地的首次个人演唱会,除了极其契合其音乐的高端多媒体制作、温馨浪漫的气氛和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外,齐豫还将带来特殊的“齐家欢”主题,齐豫说:“其实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后来他们告诉我这是与家人团聚的意思。我们齐家出了两个会唱歌的人,以前都是我担任齐秦的嘉宾,现在他得还人情债,做我的嘉宾。总之这场演唱会有两层含义,一是齐家的姐弟们来参加这场演唱会,而且是在年终岁末时为很多朋友提供一个团聚的机会。”

  出道26年,齐豫留下无限经典。二十多年前,一部《欢颜》带来了胡慧中清纯的笑脸和齐豫纯净的歌声。随着校园民谣的兴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春天的故事》、《小茉莉》等经典民谣被无数内地歌手翻唱、传播。当被问到最喜欢自己的哪首作品时,齐豫笑着说:“这个很难说,《橄榄树》可以说意义很重,这首歌听起来很简单,让人觉得很容易学唱,包括乐队老师也觉得这样。可是在演奏、演唱时才发现,弹也不好弹,唱也不好唱。”除了《橄榄树》外,齐豫喜欢的作品还有很多,“之后的英文歌《STORIES》对我来说,可以跟《橄榄树》平起平坐,这两首歌是我音乐道路上最重要的歌。我以前的专辑里有一首歌叫做《雨思》,还有一首是《菊叹》,这两首歌我特别喜欢。”

  齐豫做事很低调,很少在媒体曝光,她说这是爱惜羽毛:“所谓低调,我是希望做一个很单纯的音乐人,并不想往多方面发展。我一直以来很爱惜自己的羽毛,物以稀为贵,你很少露面,其实就是珍惜自己。在音乐上如果不符合自己的要求,我不轻易尝试,直到每一次发片的时候才会所谓的曝光,所以大家就觉得我很低调。其实单纯的音乐人,不应该搞那么多新闻或什么的,人家也不认为我有什么可报道的。我可以穿着运动服在台北的街头乱逛,可以在生活上留有很多隐私,同时又保有做音乐、当明星的感觉。我觉得我很幸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