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静雯杨童舒为武媚娘一正一邪图 (2004-11-11 10:17:1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18 新华网
贾静雯杨童舒为武媚娘一正一邪图(2004-11-1110:17:17)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至尊红颜》虽然是以武则天为第一主人公,但武则天身边的女人们也同样出彩儿。尤其是武则天的好朋友徐盈盈,由开始的纯真善良逐渐转变为嫉妒发狂、心如蛇蝎的狠毒女人。现在播出的剧情还没有发展到徐盈盈变坏,大家从她那张甜美的娃娃脸上,怎么也看不出那个后来变成几乎颠覆武则天命运的狠毒女人。网上很多看完该剧的观众反映,徐盈盈的“坏”真是被杨童舒演绝了。日前杨童舒来天津录节目,记者专访了她。

  “真是太难受了!”———这是杨童舒谈起徐盈盈的第一句话。记者没想到杨童舒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不就是演一个坏女人吗?“徐盈盈是我演的第一个反面角色,演完这个角色以后,我再接戏一定要慎重了,绝对不再接反面角色。我不是怕影响我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要是把坏人演得让人恨得牙痒痒也算是演员的一种成功。可我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我信佛教,平常连一只蚊子都不会打死,可在戏里我要杀姐妹、杀孩子,当时虽然知道是在演戏,可我都会浑身发抖,一天都没吃东西,心理承受不了。演完了这部戏之后我连睡了29个小时,想把阴影除去。”

  杨童舒坦言自己开始并不喜欢这个角色,觉得她太脸谱化。“我看过剧本之后对这部戏并不满意,就是一部纯娱乐的商业片,而且篡改历史,没什么内涵。徐盈盈更是一个脸谱化的坏女人,挺没劲的。我就跟导演说我不想接这部戏,但是导演跟我谈了很久,告诉我说剧本是不太好,找你来就是想让你加入自己的东西,不让角色这么脸谱化。我当时挺感动的,就答应了下来,没想到这一下子就上了‘贼船’,把自己害得那么惨。”

  杨童舒对徐盈盈有着自己的看法:徐盈盈与武则天是合而为一的,她是武则天的另一个侧面,徐盈盈的坏正是为了表现武则天阴暗的那一面。“我演徐盈盈的时候就想,怎么能不让她那么脸谱化呢?无非就是在她的心理上下功夫,给她一个非正常的行为逻辑,她所做的那些坏事都是她自己觉得正确的才去做。徐盈盈的坏,归根结底是因为心中对李治的爱,她第一次看见李治就爱上他了,只可惜李治只爱武媚娘,在宠幸了盈盈之后还不让她说,导致了她人格的扭曲。其实这部戏是把武则天的坏都归到徐盈盈身上了,杀姐妹、杀女儿都是武则天自己做出来的事。从这个角度看,徐盈盈就是武则天的阴暗面,贾静雯表现的则是武则天阳光的那一面。”(城市快报 记者宋平)
贾静雯杨童舒为武媚娘一正一邪图(2004-11-1110:17:17)
(来源:城市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