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常24小时》欲引爆春节荧屏 一整天播不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43 千龙新闻网

  这是一部“非常”的戏,除了它的名字,还在于它独特的播出方式。投资方希望,这部戏能在大年初一一整天“引爆”荧屏,形成亿万观众的收视新亮点。

  昨(11月10日)日,当北京数十位记者获悉,中国教育电视台即将与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电视剧《非常24小时》的消息时,在惊讶之余,对这部投资上千万的戏能否在一年中最黄金的24小时牢牢吸引全国观众的眼球,不乏疑虑。

  作为首次投资电视剧制作的中国教育电视台而言,一掷千金(预计投资超过千万元)不可能不经过深思熟虑。中国教育电视台康宁台长表示:“由我们提出基础创意,投入全额资金,委托社会上一流的、最专业的制作公司进行制作,这是一次有着非常意义的尝试。以电视台为龙头,以满足大众实际需求为目标,以社会制作力量为资源,面向市场,在制作过程中是‘制播分离’,但在实际运作和对项目的掌控上又‘分而不离’。”

  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面对疑虑,主办方向记者透露了《非常24小时》欲“引爆”春节荧屏的三条引线。引线一:剧情曲折 悬念迭起

  情节无疑是《非常24小时》的第一大看点,与美国热门电视剧《反恐24小时》异曲同工,《非常24小时》将以快节奏、大悬念吸引观众视线。

  该剧的情节始于“三个科幻爱好者无心之下,使除夕之夜国家授时中心的电子钟提前了三分钟”,故事背景发生在21世纪的某年。之后的情节,便是由于这个“时间的错乱”而展开。至于情节细节,摄制方表示“无可奉告”,但绝对精彩、刺激。

  《非常24小时》总导演尤小刚对该剧有一个形象的比方,他说:“《非常24小时》就像电视剧的嘉年华,很多样式新鲜的东西,刺激的情节,在里面都会找到。”

  如何制造悬念?如何保证悬念?据中教和中北的权威人士透露,真正完整的情节线索,只有编剧和总导演清楚。不断修改的剧本虽然还谈不上像王家卫《2046》那样只有开拍当天才定稿,但其存在的未确定因素一定多于《2046》。引线二:情节征文全民参与

  为了使《非常24小时》的情节更加跌宕起伏,科幻色彩更为浓郁,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北公司还从即日起举办“创意24小时--中国首部电视科幻险情片《非常24小时》科幻险情情节征文大赛”。鼓励全国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该剧的科幻情节设计,制作方的专业编剧准备随时将青少年们提出的科技创意,纳入到剧情中来,使该剧成为一部真正的、面向广大青少年的开放式作品。引导青少年关注科学、关注科技发展,鼓励青少年学会幻想、舒展开科学想象的翅膀,这也是中国教育电视台投资制作这部电视剧的初衷之一。

  大赛设立了科幻创意奖、剧情故事奖。1月28日前后评奖结果公布评奖结果,7岁以上的科幻迷均可参加。引线三:全天播放 打破传统

  除开情节、大赛两大“引线”外,《非常24小时》另一大“爆破”点在于它的播出形式,它将成为国内首部24小时连续播出的电视剧。各台的首播电视剧一般都是一次播出两集,连播六集的,只能是二轮剧。这里面最深层次的问题是成本与收益的关系问题。这次中国教育电视台的《非常24小时》敢于连续24集一气播完,从大年初一零点到二十四点,让观众一次看个够!体现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实力,也体现了他们对于自己的信心。

  中国教育电视台康宁台长表示:“作为一个国家级的专业电视,我们是大台;和许多重量级的同行相比,我们又是弱台。弱台是弱在经济收益上,而不是弱在为观众服务上。多年来我们制作播出了超过15万个小时的各类教育节目,这些公益性节目的制作和播出,使得我们成为全球最大的学习型平台。这次我们的重拳出击,是要在节假日期间,为大众提供多一种节目样式的选择,我们希望能够为观众提供一种新的休闲方式。”

  《非常24小时》打破传统的播出方式,对观众的欣赏习惯是一次“巨大考验”,为此,投资方表示:已在前期进行过缜密的市场调研,并聘请了一些心理学专家作顾问,对“让观众从头看到尾”作了精心的策划。

  另据中国教育电视台人士介绍,之所以选择连续一天播完的方式,主要原因并非是“追求形式的轰动”,而是这部电视剧剧情发生时间与现实时间一致。只有采取这种“真实对位”的方式,才能让观众在观赏时有“身临其境”的真实感觉。

  一部好剧,一天播完,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投资方的经济收益无疑会受到影响。但是中教和中北同时表示:观众接受并喜爱,这便是对我们努力的最大的报偿。(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