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111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4:2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职场花絮家 贼 ·由 辉·

  北京人管麻雀叫老家贼。我们办公室窗外的几棵树上家贼特多,它们经常落在窗台上。离窗最近的小林那天午饭剩了半个馒头。中午闲着没事,他便把馒头捏碎了放在窗台外。一会儿的工夫,竟然招来一群家贼光顾,叽叽喳喳地争抢食物。我们隔着玻璃静静地看,还真是一景。自此,每天中午,不管谁吃剩下的米饭馒头,我们都放在窗台上,然后静待家贼
的光临。

  家贼特灵,稍有动静,立即飞走。所以我们午休时,玩电脑游戏的、织毛衣的、看报纸的,都不做声,专等家贼上门。只要有人招呼一声:“家贼来了。”大家马上屏住呼吸,轻轻扭过头看。

  昨天中午,主任推门进来,小林正好低声说:“家贼来了。”主任听到后生气地摔门走了。小林背对门口,没看到主任进来。他站起来愤愤地大声说:“谁呀?那么讨厌,又把家贼吓跑了。”屋里的人哈哈大笑。单身情歌酝酿·银 河·

  我们单位组织去郊游。坐在大轿车的最后一排,我们开始撺掇小陈去追求新调来的女孩小美。“你瞧人家小美跟你岁数相当”“小美长得不错,人又白净”“对,眼睛大而且有神”“最重要的是人好”。

  就这么说了一路,小陈好像还真心动了。他脸色微红,两眼直直地盯着前方。一停车,我推了推小陈,说:“去吧,你都酝酿半天了,还不赶紧向小美表示一下。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呀!”小陈听完两三步就冲到了第三排。我们几个紧跟其后。就听小陈急促地说:“小美,你有口袋吗?我想吐。”市民生活餐桌·徐 静·

  买了新房后,老公说要换一张新餐桌。我说,这房子是十年按揭,经济压力挺大,自己家吃饭的地方别那么讲究,铺张新台布就得了。老公却认为旧餐桌放在新餐厅里不顺眼,非要买。

  在家具店逛了一下午,老公终于看中一张胡桃木餐桌。讨价还价半天,最终以1600元成交。老公督促着工人把餐桌搬上楼,一路叮嘱:“小心点,别把漆磕坏了。”新餐桌放在餐厅里看着就是不一样。老公特意让我去买几个杯垫盘垫,省得把桌面烫坏了。

  从此,我们吃饭时都小心翼翼的。两个大人还好,孩子才6岁,吃饭时难免弄脏桌子。老公总是批评她,弄得她一见那桌子就紧张。

  这天,孩子吃完饭,桌子上干干净净的。我们异口同声表扬她。孩子一时得意,随手把碗往前一推,只听“吱”的一声,碗底在餐桌上划出了一道印痕。老公的脸色马上变了。孩子也被吓着了,小嘴一瘪一瘪的,想哭又不敢哭的样子。我把孩子搂进怀里,瞪着老公,意思是说如果他要敢对孩子不客气,我就跟他拼了。老公什么也没说。

  当天下午,老公从超市回来,带回一张印花台布,把餐桌盖得严严实实。问他台布多少钱,他头也不抬,说:“5块钱。”警察故事难 题·魏炜·

  那天凌晨一点多钟,组长决定带我们到那些高档住宅小区附近转转。因为那一带经常发生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

  还没到小区,我们就看见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她们一个猫在路边望风,一个在车边捣鼓。组长命令我们做好准备,然后就把车靠过去。就在这时,奇怪的一幕发生了:那个站在路边望风的不但没叫上他的同伴逃走,反而冲到马路上冲我们招手。那位女士一脸焦急地说:“警察同志,麻烦你们帮个忙吧。车钥匙拔不下来了。”我们跟她来到车前,她的小姐妹也直起了身子,冲我们直倒车钥匙拔不下来的苦水。组长先没帮她们拔车钥匙,而是查了车的情况和她们俩的证件。组长确信这辆宝来是她们的,才决定帮她拔车钥匙。但是,组长忙了10来分钟,也没拔下车钥匙。组长看这么乱鼓捣也不是办法,就问两人的朋友中是否有开宝来的。俩人说:“要有就问了。大冷天的,我们才不在这儿瞎耗呢。”组长又看看我,我更是摇头。我到现在还骑永久呢。组长给我们值班室打了个电话,也没找到开过宝来的。组长又要了分局的电话,准备把那些值班的人都问一遍。

  这时,老田过来了,慢条斯理地问:“什么事儿呀?怎么还没弄利落呢?”组长说:“她们的车钥匙拔不下来。得问问开过宝来车的人。”老田一笑,说:“你问我不就得啦。”组长乜了他一眼,说:“别捣乱,人家着急着呢。”老田把组长从司机座位上拉起来,一扒拉挡位,再一拧车钥匙,车钥匙拔下来了。组长惊愕地看着他,问:“你开过宝来呀?”老田说:“何止开过呀?我每天都替我媳妇开———早上给开出车位,晚上给开进车位。”语言景致规范·李金凤·

  一天,新来的同事小李问我:“您有硅矾吗?”我说:“没有。”小李将信将疑地问:“真的没有?”我说:“我骗你干吗?我都不知道硅矾是干什么用的。”小李说:“不是您负责给技术人员发硅矾吗?”我恍然大悟,小李要的是规范,是他要用的技术规范。心灵捕手鱼·清泉·

  我去钓鱼,结果空手而归。望着别人的满篓收获,我都觉得怪臊得慌的,都对不起那门票钱。窝火的我一咬牙从自由市场买了5斤活鱼,我怎么也得给自己挣挣脸呀。

  回到家,我刚要喊孩子他妈拿盆,便看到了邻居张嫂。我想,这鱼个头差不多,鳃上又没眼儿,人家一看不就露馅了。别真跟相声里说的似的,让人揭穿可太丢人了。我心里想着倒霉,嘴里嚷道:“老婆,我买鱼回来了。”老婆跑出来,赶急拿了个大盆,夸道:“买得不错。”张嫂却怪声怪气地说道:“大兄弟,你去钓鱼这事我知道。我一大早就瞧见你举着鱼竿出了小区门。你放心,我们不要你的鱼。”说完,张嫂关门走了。我心里这叫一难受。老婆却挺高兴地夸我:“聪明,以前没见你这么有心眼儿呀!你要说是你钓的,我还得送她几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