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足球》广东首播 “打人事件”难逃追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6: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卫健:我没戴表,不知道打了他几秒

  本报记者 李丽 陈明辉 摄影魏辉 潘敬林

  寰宇新剧《功夫足球》即将于11月15日19时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以粤语原版首播,张卫健、钟欣桐、黄伊汶、洪欣等一干主演昨天来到广州为新剧做宣传。演员们比约定时间晚到了两个小时,令众娱记一番好等。前阵子“打人事件”的“主角”张卫健成了人群中的焦点,但他进场后一脸的泰然告诉人们:尽管“放马”过来,我早有准备!

  一生有三个梦想

  昨天有关无关“打人事件”的问题,都算是“帮”了张卫健的忙。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他的轻松都写在脸上。对《功夫足球》这部戏,他形容为“我的新代表作”,并表示“它圆了我人生的一大梦想”。

  “我这辈子有三个梦想。”张卫健说,“第一个梦想产生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那时梦想做一个神父。后来上了小学一年级,我开始迷上足球,同时喜欢上了女孩,觉得她们很可爱。因为神父不能结婚,我就‘抛弃’了自己的第一个梦想,决定当一个足球运动员。我12岁开始学当守门员,16岁还进了一支香港的职业球队,可后来还是放弃了。因为我的教练对我说:‘我看你这么多年来都没有长高,当守门员没什么前途。’我只好放弃,转而梦想当演员。现在好不容易有这么一部关于足球的戏,正好帮我圆了当年无法成真的足球梦。”一番话真真假假,张卫健说得一脸严肃,全场听得呵呵直乐。

  张卫健对付记者提问有一套
《功夫足球》广东首播 “打人事件”难逃追问(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娇承认自己是“球盲”

《功夫足球》广东首播 “打人事件”难逃追问(组图)
“烦”得吴君如“出山”

  为了“圆梦”,张卫健除了找来Twins、黄秋生、容祖儿等明星加盟,还邀得多年未曾接拍电视剧的“金鸡”吴君如“出山”。在剧中她扮演张卫健的大姐唐大顺,虽身怀神腿绝技,但外表却是个男人婆,很想恋爱却总是求之不得。

  “我跟投资方说,他们同意在剧中为她加一个‘姐姐’的角色。但因为我是她的老友,说服她的重任还是由我来担。”张卫健回忆当时请吴君如来主演《功夫足球》的情景,“刚开始我天天打电话给她,她却不答应,说怕辛苦,又说怕不习惯。可我还是没‘放过’她,连跟女朋友到法国旅游十天都天天给她打电话,不停地求她,她烦不过我,终于点了头。”

  “周”和“张”是两种写法

  因为《功夫足球》,张卫健一度跟周星驰闹僵了关系。周星驰不客气地将律师信送给了《功夫足球》的投资老板,而一向尊称他为“星爷”的张卫健也因此改口称他为“周先生”,甚至对媒体说,自己早在五年前就向无线提议拍足球题材,因此“到底谁抄了谁,大家心里有数”。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卫健再次跟“周先生”划清了界限。“早在《少林足球》开拍的好几年前,我就想拍一部关于足球的戏,当时是想借鉴日本的著名卡通片《足球小将》。无论‘周先生’有没有拍《少林足球》,无论他成不成功,这部戏我都是一定要拍的,因为这是我的一个心愿”。然而,从昨天现场播放的《功夫足球》片花看,剧中一些角色的设置、特技的制作,都与《少林足球》非常相似。对这点张卫健避重就轻:“我没看过片花呢,也不知道那些特技是怎么做的,因为拍的时候我都是对着空气踢球!”而对两部片子的差异,他也用典型的“张氏打哈哈法”应付了过去:“两码事啦,他周星驰的‘周’是这样写,我张卫健的‘张’是那样写,哈哈!”

  希望“王老师”可以“释怀”

  终于有记者问到了“打人事件”。回答的时候,张卫健不知不觉从位子上站了起来。

  “关于这件事,其实我已经跟内地的媒体解释过了,原因就是我跟谢霆锋先生在很投入、很认真地拍戏时,不小心误伤了王伯昭先生。我感到非常遗憾,但是我们已经尽了力,向他道了歉,也到医院去探望过他。如果他在这件事上有什么不满,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些,剩下的只好交给律师处理”。对于近日王伯昭又向媒体透露当时张谢二人打了他“8到10秒”,昨天张卫健说:“拍打戏究竟要18秒或是24秒,剧本没有规定,一般要求是导演喊‘CUT’才能停,但他(王伯昭)没等喊‘CUT’就自己停了。而我拍古装戏的时候从来不戴手表,所以不知道一共打了几秒。”他说自己是“较早进入内地拍戏的香港演员”,“这么多年来跟内地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合作得非常愉快,从来没有发生过吵架之类的事情。这次也是,我只是很认真地完成我的工作。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们作为后辈的,能做的、应该做的都已经做到了,希望王老师他可以释怀”。对于内地一些剧组因此而“封杀”张卫健的传闻,张卫健说:“没有剧组找过我,反正我也没有空档期,接下来的两个月我都要为《功夫足球》到处做宣传。”

  阿娇否认为阿SA谢霆锋牵线

  发布会的另一主角自然是“阿娇”钟欣桐。

  阿SA最近爆出与谢霆锋拍拖,两人在《情天大圣》片场日久生情,而牵线人正是阿娇。说到这一传闻,阿娇连声说是假新闻:“当时有个记者来到片场,但他鬼鬼祟祟的,没有采访我更没有采访阿SA,后来就出现了这条新闻。这是‘做’出来的,是假的。”有记者问阿娇,谢霆锋是不是阿SA喜欢的类型,阿娇摇头说:“不是。阿SA喜欢很会搞笑的那种类型,而谢霆锋明显不是。其实如果要拍拖,早就拍拖了,大家都在同一间公司,不用等到今天才开始。”

  对于阿SA是追求郑伊健未遂才转投谢霆锋的传闻,阿娇笑道:“这也不可能。他们合作了很多部戏,当然很有默契。但是他们是‘两兄妹’,怎么可能会牵扯到感情上来?”

  现实中阿娇根本不懂足球,可是在《功夫足球》中却要扮演一名疯狂足球迷,对此她连连叫苦:“自己不懂球,所以要背很多专业术语,在剧中经常要又快又准地说上一堆。”阿娇表示,戏一拍完,背的东西就忘得一干二净,“所以直到今天我还是球盲。”阿娇不好意思地笑说,“不过阿SA是球迷。”阿娇坦言自己更喜欢拍电影:“因为拍电影只要一段时间,而拍电视的周期太长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