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艾嘉刘若英李心洁同台 《20 30 40》终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张艾嘉刘若英李心洁同台《203040》终上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30、40》香港首映式三位主演(资料图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卫昕)今年年初,《20、30、40》作为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惟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亮相,然而直到昨日该片才姗姗来迟登陆蓉城。张艾嘉(上图右一)、刘若英(中)和李心洁三大才女影后同台飙戏,令这部“混合了些许的古灵精怪及命中注定的巧合,探讨女性的爱与梦想”的电影回味无穷。

  《20、30、40》是张艾嘉首次与两位徒儿刘若英、李心洁合作的影片。除黄秋生、梁家辉两位影帝外,还有任贤齐、陈柏霖等青春偶像加盟。该片随便一个晃眼小角色,都可能是你熟悉的大明星:比如陈升齐豫在片中分别演自己,曹启泰演张艾嘉老公。影片中的“20”李心洁扮演从马来西亚孤身到台湾闯荡音乐圈的“小洁”,这个故事与她本人的经历颇为相似。而“30”的故事就出自刘若英之手,“原本想写一位孤独女子,后来想到最孤独的时候其实并不一定是孤身一人。”她扮演的空姐“脚踩三只船”却孤独寂寞,最终她找到了自己的感情归宿。不过刘若英声明,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电影中的角色恰恰相反,她不希望观众以为自己就是电影里的那种人。

  昨日该片上映,三个女人的感情悲喜随剧情巧妙缠绕,影帝影后大飙演技,令观众不时爆发笑声。张艾嘉透露制作此片时,曾将剧本交给张国荣,有意请他执导《40》的部分。由于当时张国荣的情绪已不够稳定,所以她在执笔写剧本时也刻意把故事写得开心一点,可惜张国荣没有留下任何答复便离开人世。张艾嘉感慨:“现在再讲什么都没有用。我和他是一生的朋友,会永远怀念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30:40》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