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载歌载舞《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58 北京日报
刘晓庆载歌载舞《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谢晋任监制、刘晓庆担纲主演的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已在上海建组。该剧全体演员将于11月20日聚齐投入排练,明年1月7日、8日在上海美琪剧院正式公演。

  排演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是电影泰斗谢晋近些年来的一个心愿,为此他已经酝酿长达三年,其间更是因为女主角金大班的人选不断变化而引起广泛关注。从巩俐到梅艳芳、到刘嘉玲,都因种种原因与之擦肩而过。据说,刘晓庆是小说原作者白先勇、监制谢晋以及制作方都非常满意的最佳人选,刘晓庆获此殊荣是得来全不费功夫。

  “去年10月我在去日本的飞机上看到刘晓庆的消息,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晓庆就是金大班!一下飞机,我就打电话给谢晋导演,谢导也立马首肯。”该剧制片主任朱大坤如是说。

  金大班是个在舞厅里呼风唤雨的‘大姐大’,刘晓庆身上那种大气和霸气,是别的演员不具备的。特别是税务风波后,使她多了几分沧桑感,这些都是人物所需要的。刘晓庆曾说,我出来后看了不少本子,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而且我演金大班是最合适的。

  曾有人对刘晓庆的年龄过大提出质疑,对此制作方说,我们专程去横店摄影基地看过她现场排戏,上了妆的她丝毫看不出岁月的痕迹,她的皮肤依然跟剥了壳的鸡蛋似的。更何况,剧场里最近的距离也在六米以外,丝毫不会影响观看。也有人提出,刘晓庆乡音难改,一张嘴就知道是四川妹。对此,制作方的说法是梅艳芳的普通话比刘晓庆差远了,刘晓庆的普通话90%是合格的,这也不是问题。

  据悉,为了表现金大班的舞女生活,制作方特地安排刘晓庆用十天的时间学习舞厅舞和音乐,这对文工团演员出身的她来说是又回到了老本行,届时,观众将在舞台上看到刘晓庆跳起华尔兹、探戈、恰恰舞的身姿。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描写了发生在上世纪四十年代旧上海百乐门和六十年代台湾夜巴黎舞厅里风花雪月的故事。该剧首轮只演6场,除上海的两场外,其他各地巡演每地不超过两场,可谓限量发售。北京有望成为首轮巡演的目的地之一。记者贾薇上海11月10日电

  网络编辑:李亚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