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东健争韩国青龙影帝 《太极旗》获9项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7 南方网
张东健争韩国青龙影帝《太极旗》获9项提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东健(资料图片)

  被誉为韩国影坛最高荣誉的青龙奖颁奖典礼,昨天(11日)公布第25届共16个奖项的候选名单。由张东健元斌主演的《太极旗飘扬:生死有情》成为获最多提名的电影之一,当中张东健更会与影帝常客崔岷植及宋康昊争夺最佳男主角荣衔。

  第25届青龙奖将于本月29日举行,今年共有21部作品竞逐16个奖项。候选名单由导
演、影评人等电影工作者及影迷在网上投票而得出,今年共有19万426人次参与投票。获最多提名之一的《太极旗飘扬:生死有情》,除角逐最佳电影、导演及男主角外,还获男配角、摄影、音乐、美术、技术及剧本等九项提名,而同获九项提名的《犯罪重现》,则与《太》片的提名大致相同,导演赵东勋则角逐最佳新人导演奖,而廉晶雅则争夺最佳女配角。

  今年争夺最佳电影的包括两部观众人次打破千万纪录的《太》片及《实尾岛》、权相佑主演的《马粥街残酷史》、《犯》片及全度妍主演的《人鱼公主》,而除《犯》片外,其余四部电影的导演均入围最佳导演奖,另外入选的有凭《空房子》获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导演的金基德。

  影帝及影后方面,《太》片的张东健将与《春天来花盛开》的崔岷植、《孝子洞理发师》的宋康昊、《罪》片的朴申阳及《红字》的韩石圭拗手瓜。此外,《红》片女主角李恩宙亦有份角逐影后,其他候选人还有《人》片的全度妍、《无脸美女》的金慧秀、《我认识的女人》的李娜英及《不要相信她》的金荷娜。

  裴勇俊令机位爆满

  另一方面,有份角逐影帝的崔岷植,最近接受日本传媒访问时,强调真正的韩流并非像现在般只以靓仔靓女挂帅,他说:“真正的交流应该是从好的作品及演员中得到启发,像我就受到《盲侠座头市》中北野武及《铁道员》中高仓健的演技刺激。”此外,去年获青龙奖最佳男新人的裴勇俊,将出席19日颁奖礼的打手印仪式,消息一出,日本的影迷立即订机票赴韩,令17日至19日由成田机场到汉城的机位全部爆满。而裴勇俊前天再表明不会出席日本NHK电视台的《红白歌合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东健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