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市公布《时差七小时》调查结果 妞妞拍片没违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新华社深圳11月12日电(记者李南玲)中共深圳市委11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通报了对近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电影《时差七小时》及相关问题的调查和处理意见。

深圳市公布《时差七小时》调查结果妞妞拍片没违规(图)
妞妞(右二)在电影发布会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期,互联网和新闻媒体有报道指:深圳有关部门联合发文推荐观看由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女儿李倩妮(妞妞)主演的电影《时差七小时》,并提及其它一些相关问题。对此,深圳市委成立了调查组,对网上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调查。关于深圳市有关部门联合发文推荐观看电影《时差七小时》的问题,深圳市委的调查称:虽然市有关部门是按正常程序和惯例向学生们推荐,但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有不当之处,如有的部门变相指令性要求学生观看、一些学校调课组织学生观看等。尽管李意珍对发文一事没有打过招呼,没有过问影片发行工作,但作为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干部,“李意珍的敏感性不够强,对有些问题没有把好关,制止的态度也不坚决”。

  关于李意珍的配偶、女儿经营三家公司的情况,深圳市委的调查称:李意珍的配偶和女儿所经营的梦想隧道影视公司、仁和公司和参股的披克电子公司三家公司中,有两家由于没有资产,属于接受空壳转让,其配偶和女儿没有实际投入资金,参股的披克电子公司实际投资150万元人民币,分三次投入。

  深圳市委指出,李意珍对中纪委、省纪委关于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不准在其管辖的区域或者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的规定,“在认识上有误区,理解上有片面性,没有认真执行”。深圳市委常委会要求李意珍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尽快让其配偶和女儿从其分管领域的企业中全部退出,并由市有关部门监督执行。据悉,李意珍已按有关规定和市委常委会的意见,督促家属从这些公司中全部退出。

  电影《时差七小时》改编自主演妞妞(真名李倩妮)写的小说《长翅膀的绵羊》,讲述了一个16岁中国少女留学英伦的青春故事。

  关于《时差七小时》的制作投资情况,深圳市委的调查称,该片的制作实际投资1200万元,媒体公布该片投资2100万元,是推介商出于宣传需要所作的包装炒作。该片按市场化运作,目前没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深圳市委在调查和处理意见中称:李意珍在市委常委会上做了认真的检查,态度诚恳,认识深刻,表示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虚心接受群众监督,诚恳接受组织批评,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坚决纠正,做好工作。深圳市委常委会议认为,此事不仅对李意珍,对市委、对市几套班子领导人和全市领导干部都是一次深刻的廉洁自律教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中吸取教训,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新闻媒体的监督,依法办事,严格要求,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信报记者陆欣/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