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定情歌》揭开民歌诞生史 演员全部是明星大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1:28 北京娱乐信报
《康定情歌》揭开民歌诞生史演员全部是明星大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提到《康定情歌》,恐怕没有人不会哼唱。汇集了陶红、胡军、唐国强、叶童、翁虹、斯琴高娃等众明星的电视剧《康定情歌》11月19日将在CCTV-1黄金时间播出,将为观众揭开民歌诞生的谜底。

  故事:几对男女爱恨情仇

  《康定情歌》的故事背景放在藏族康定地区,讲述了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几个家族、几对男女之间的恩怨和情感纠葛,夹杂着商战、爱情、民族关系等元素,而以那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穿针引线。

  演员:全部是明星大腕

  出现在这部戏中的演员几乎全部是明星大腕,哪怕是一个配角,都由斯琴高娃这样的重量级演员来客串。陶红挑大梁扮演野性的藏族姑娘康珠,不仅形象上青春焕发,气质也更加迷人。而胡军扮演的剽悍的康巴汉子更是发挥了他的特长。其他比如唐国强、叶童、孙强、翁虹、左小青等都有出色表现。香港演员叶童是第一次演藏族角色,唐国强饰演大锅庄主,翁虹饰演一位贵族小姐,斯琴高娃则扮演胡军的阿妈。

  服装:叶锦添到英国买皮革

  该剧由叶锦添设计服装,既充满民族风情,又不乏时尚感觉,使藏族传统服装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光彩。该剧用于服饰方面的费用多达200万元人民币,剧中主要人物的戏服每件的平均价格为15000港元。在接到剧组邀请后,叶锦添在港台等地采购衣帽、布料和藏饰,甚至跑到英国去采购皮革。叶锦添的设计将藏族男性服饰的威猛和女性服饰的柔媚发挥得淋漓尽致。藏族传统服饰的特点是层次重叠,宽袍大袖,衣料颜色鲜艳,饰以玛瑙、珊瑚、玉石项链、银制耳坠、镶玉大耳环等,非常抢眼。

  场景:搭建别致“锅庄”

  该剧拍摄地选在甘孜州地区,辽阔的蓝天、碧绿的草原、纯净的雪山、清澈的湖水,在摄影师出身的导演王小列的镜头下,这如画的风景让人心醉神迷,片中的美丽风光成为一大看点。在拍摄前,茶马古道上原来藏族贵族的房子都不存在了,剧组出巨资,搭建起一处别致的“锅庄”,饰以绚丽的藏族彩绘。整幢建筑倒映在窗前的小河中,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金英马公司说,这算是他们留给当地人的礼物。信报记者任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康定情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