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赵薇发飘略显紧张 重听老歌感慨不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4:07 北京青年报
赵薇发飘略显紧张重听老歌感慨不已(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 本报记者崔峻/摄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赵薇签约维京唱片第一张唱片《飘》的首发式终于举行,担负着重塑一个“音乐赵薇”任务的十首新歌全面亮相。发布会的地点选在工体水岸新建的餐吧,它的主人将安徽当地一座著名的“徽宅”,一梁一栋一砖一瓦拆装进京,原貌重现;而幸运女孩赵薇从家乡安徽走出,在经历了娱乐圈种种神化和符号化的磨砺之后,终于可以洗尽铅华唱自己,二者颇有些让人回味的关联。

  赵薇和唱片公司对《飘》格外慎重。赵薇清爽打扮,状态不错,可出场第一句话就把“下午好”错说成“晚上好”,多少泄露了心里的紧张,她接下来的表现也是外松内紧:笑容灿烂可出言谨慎,有记者重提“打人风波”,赵薇面带微笑一语带过:“我早已不再谈这个问题了。”

  重听老歌感慨不已

  在《飘》之前,赵薇的许多歌已经很有名,但是《爱情大魔咒》的卡通儿歌,《情深深雨濛濛》的琼瑶剧插曲等毕竟都是以她深入人心的影视形象为基础,所以,《飘》应该算赵薇第一张真正意义的唱片。而在企划概念上,让人们通过音乐重新认识赵薇的意图也非常明显,唱片封面上,在赵薇清淡安宁,欲说还休的照片之后轻轻写着一段话:“认识她吗?她单纯不世故,孩

  子气地信任别人……对于生活、世界、自己、爱情、朋友、明天,她也有着跟年纪相近的女子般的期待与梦想……”赵薇说,头一天晚上她做了一档台湾电台的连线节目,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她第一张唱片的歌,这个插曲让她感慨不已:“不能说好或者不好,过去到现在的变化连我自己都想不到。”不过,她也并没有轻易否定自己的过去,被问到是否更喜欢现在的《飘》时,赵薇说:“它更符合我现在的心态。”

  制作人姚谦再次提到赵薇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讲话很好听,既有清亮的高频,也有沙沙的低频,我想这种声音唱出歌来一定很迷人。”赵薇愉快地说:“刚开始我觉得每首歌词都像在写我,可后来一想,好词不会是只写给一个人的,只要我自己有感觉,听歌的人也一定会有感觉。”有记者问她现在更喜欢演戏还是唱歌,赵薇笑着说:“我现在开始觉得自己也挺擅长唱歌的。”

  王菲韩红孙楠寄语

  首发会现场,赵薇的朋友们也通过大屏幕送来了祝福。孙楠当众夸她“声音清纯,很会用自己的个性来唱”,赵薇回应说自己唱歌时很坦白,不喜欢设计;王菲希望她能自由快乐地唱歌,赵薇的理解是:“她不希望我有太大压力,既然能够出片,就是很好的事情。”另外,导演何群和歌手韩红亲自前来捧场,何群嗔怪赵薇“说好了我给你拍MV,你却不找我”,赵薇赶紧乐呵呵地替自己解围:“您虽然不要导演费,可是大导演一弄就弄出了大制作怎么办?”韩红更是干脆把明年的“最佳女歌手”让给了好朋友,自己要改去争“最佳制作人”。

  其实,获奖也好,畅销也罢,是任何精致的唱片都可以期待的;但对于赵薇来说,能够被放进唱机周而复始地聆听,能够用“美好被记得,事过境迁变负荷”这样的歌词与人共鸣;能够试着用《状态》之类有些另类的风格表现自己,才是最值得欣慰的。正如她自己说的:“我又被开发了一下。”

  作者:杨文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