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剧《妈祖》赛前热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1:16 今晚报
京剧《妈祖》赛前热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 王 津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继现代京剧《华子良》后,天津京剧院精心打造的又一出大型京剧《妈祖》昨晚在滨湖剧院与观众正式见面。这出戏将于下月赴沪参加第四届中国京剧节,赴沪前将于每周五、六在滨湖剧院演出。

  作为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资助剧目,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给予承担《妈祖》创排任务的京剧院实验团以极大的关注和支持,“振兴京剧推出新人推出新人振兴京剧”是此次排练《妈祖》的宗旨。京剧新人辈出是天津京剧界的骄傲,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京剧院实验团更是引起国内京剧界关注的新生代。由这些青年人担纲排演难度极大的新编剧目还是第一次。

  《妈祖》自今年粗排出来后,在多次听取领导、专家、观众等有关人士意见后,由谢平安导演再次加工完成,修改后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演出。

  能够在全国40多台申报剧目中入选12月初由文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京剧节,《妈祖》迈出了第一步,与其他入选的14台剧目角逐,与尚长荣、于魁智、孟广禄、李胜素、赵葆秀、张建国、关怀等艺术家主演的剧目同台竞技,青年演员们自然压力不小,他们表示: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扬长避短,以青春活力、整体配合,全力以赴取得佳绩,为天津增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