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太极旗飘扬》获韩国青龙奖9项提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15 信息时报
《太极旗飘扬》获韩国青龙奖9项提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对手一览
《太极旗飘扬》获韩国青龙奖9项提名(组图)
曾主演《老男孩》的崔岷植自戛纳归来后身价狂涨,这次是张东健的劲敌。
《太极旗飘扬》获韩国青龙奖9项提名(组图)
宋康昊曾在去年赢得第40届韩国大钟奖影帝宝座,是典型的演技派。
《太极旗飘扬》获韩国青龙奖9项提名(组图)
朴信阳今年以剧集《巴黎恋人》引发人气热潮,但在电影中的表现惊喜不多。
《太极旗飘扬》获韩国青龙奖9项提名(组图)
去年的《双重间谍》惨遭失败,韩石圭这次欲凭《红字》东山再起。

  时报讯被誉为韩国影坛最高荣誉的第25届青龙奖,前天公布了共16个奖项的候选名单。由张东健及元斌主演的《太极旗飘扬》成为获最多提名的电影之一,其中张东健将会与影帝常客崔岷植及宋康昊争夺最佳男主角的荣衔。

  电影人气:《太极旗》《犯罪再构成》最多提名

  第25届青龙奖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9日举行,共有21部作品竞逐16个奖项。候选名单由知名导演、影评人等电影工作者及影迷在网上投票得出,今年共有19万426人次参与投票。获最多提名之一的电影《太极旗飘扬》,除角逐最佳电影、导演及男主角外,还获得男配角、摄影、音乐、美术、技术及剧本等九项提名;而同获九项提名的《犯罪再构成》,则与《太》片的提名大致相同,该片导演赵东勋将角逐最佳新人导演奖,而廉晶雅则争夺最佳女配角。

  今年争夺最佳电影的,包括有两部观众人数打破千万纪录的《太极旗飘扬》和《实尾岛》,人气偶像权相宇主演的《末竹街头惨烈士》,以金融诈骗为题材的《犯罪再构成》以及全度妍领衔的《人鱼公主》。除了《犯》片外,其余四部电影的导演均入围最佳导演奖,其热门度可见一斑;另一位入选最佳导演候选名单的则是凭《空房子》获得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金基德。

  影帝及影后的争夺方面,《太》片的张东健将与《春天来花盛开》的崔岷植、《孝子洞理发师》的宋康昊、《犯》片的朴信阳及《红字》的韩石圭一较高下。此外,《红字》的女主角李银珠亦有份角逐影后,其他候选人还有《人鱼公主》的全度妍、《无颜美女》的金慧秀、《我认识的女人》的李娜英及《不要相信她》的金荷娜。

  演员人气:张东健欲迈向好莱坞市场

  除了在韩国国内保持较高的人气,张东健还意欲透过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迈向好莱坞市场。据《无极》的韩国投资制作公司表示,“我们正与相关人士联系,希望《无极》能成为明年威尼斯影展的开幕作品;另外,我们会在戛纳影展中,公开大约20分钟的预告片。”据了解,片方原本的计划是让《无极》成为戛纳影展的开幕作品,但是到9月中旬才完成全片拍摄,还需要做一些后续工作,恐怕来不及赶上明年5月份的戛纳影展,这才放弃了最初的计划。

  另一方面,有份角逐青龙奖影帝的崔岷植,近来接受日本传媒访问时强调,真正的韩流并非像现在这般只是以帅哥美女挂帅,他说:“真正的交流应该是从好的作品及演员中得到启发,像我就受到《座头市》中北野武以及《铁道员》中高仓健的演技刺激。”为了帮青龙奖颁奖礼造势,主办方日前宣布,去年获得青龙奖最佳男新人的裴勇俊,将出席当日颁奖礼的打手印仪式,加上裴勇俊本身表示不会出席日本NHK电视台的“红白歌合战”,消息一出,不少日本的影迷即时争相订购机票前往韩国捧场。东东(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