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星驰:“上海弄堂女子最厉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敢对星爷说“不”的,大概只有“星女郎”黄圣依一个了。被星爷看好的黄圣依最近忙得不可开交,先是在周星驰的《功夫》中担任女主角成为最新版“星女郎”,再是在横店影视基地赶拍由浙江华新影视公司投资打造的国内首部古装公案喜剧《九品芝麻官》,扮演“女展昭”展随风这个角色。

  妈妈是成都人、父亲是上海人的黄圣依目前还是北京电影学院的一名学生。参演了《功夫》后,她随即签约了周星驰的星辉公司。她表示现在只想多拍点东西,怕以后自己没有根基,让人觉得很空,现在不想有压力。语气中不自觉地透出了黄圣依“上海弄堂女子的精明。”
周星驰:“上海弄堂女子最厉害”(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右图:黄圣依受“星爷”青睐


  黄圣依说:“去年4月,周星驰为《功夫》选女主角,当时选了很多演员都不满意,那时正是北京‘非典’最厉害的时候,我从北京电影学院回到上海,而选角的现场离我家又很近,所以就去试了。面试时星爷要求不化妆,那时星爷提的问题都很奇怪,刚才还在聊过去的一些经历,他又会突然让我表演用眼神和一个书呆子交流,一会儿让我演白痴,哭哭笑笑的,一会儿又要我扮成很成熟很有风韵的样子。现场的星爷很严肃,远没有电影中那么搞笑和幽默。大概他很满意我的表现吧,一个月后,星爷从香港打来电话,说挑中了我。我想自己的优势可能在于比较自然、比较符合角色要求吧。”周星驰对黄圣依的评价是:“上海里弄里走出来的女孩子是最厉害的。”

  黄圣依说周星驰对自己特别照顾,接每一个戏周星驰都要亲自过问,包括这次的《九品芝麻官》。只要在香港,周星驰一有时间就会找黄圣依聊天———连去多伦多穿什么衣服,他都会亲自过问。

  黄圣依说:“他是我的老板、老师、朋友和参谋。生活中的星爷有时也开开玩笑,但不搞笑,他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而且,他是一个思想很独特的人,很多时候他的看法和观点与别人不一样。他的直觉也很棒,很多时候是凭感觉。我想这与他多年的积累有关吧。”黄圣依在此之前演过不少功夫片,之前她拍功夫片主要是靠舞蹈基础撑着,这次拍《九品芝麻官》在武术指导的帮助下,一下子有了突破性的长进。

  黄圣依说,自己对《九品芝麻官》里的“展随风”角色倾注了很大的心血,因为她第一次对感情戏有了深刻的理解。在剧中,两个男人对她产生感情,而她也对他们有感情,如何把握这两种不同的“爱情”,在表情和肢体动作上如何表达,对她是很有挑战性的。在剧组中,她是最受欢迎的一朵花,那么多男人都围着她转,也让她心情特别好。

  在说到为何不去东京电影节和星爷一起亮相《功夫》的宣传活动时,她说自己是个做事认真的人,不喜欢三心两意,而喜欢在一段时间内专心致志地做好一件事,所以她不愿意离开剧组。而且去一趟东京起码要一周,会影响整部戏的拍摄进程。不过她也表示,在《九品芝麻官》杀青后,她将自觉地投入到《功夫》的宣传中去。本报记者肖执缨 实习生周晓 文/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九品芝麻官》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