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宁静:中国电影的氛围不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特约记者 肖杨

  拍了几年的电视剧之后我对电视剧有一种亲切感,而且我发现很多电视剧比现有的电影要强好多。因为没有好电影,我才要拍好电视……

  早就听说宁静比较低调,不喜欢接受采访,进入《马大帅2》剧组已经两个月了,可是“宁美人”却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记者去片场探班时多半赶上她在演戏或者正在化妆,每次都是那样匆忙,对她进行一对一的专访的想法也一直没有实现。前日,记者去剧组下榻的宾馆采访时恰恰碰上宁静上楼,记者提出采访要求后,宁静估了一下时间,终于爽快地将采访定在她拍戏前的半小时。

  演戏并非我的事业
宁静:中国电影的氛围不好(图)
电影《黄河绝恋》、《红河谷》在观众心中记忆犹新,而最近播出的电视剧《孝庄秘史》更是让观众记住了聪明伶俐的“玉儿”。走下荧屏,生活中的宁静风风火火、说起话来直来直往,就像一个“小钢炮”,而新剪的发型更是让大家刮目相看。提起“孝庄”,宁静却直摇头:“我以后不会接这样的角色了,或者说是尽量避免接这样的角色。可能演员都有这样的想法,都不想重复自己。”很多人都在夸奖宁静的演技,可是宁静在这次采访时却透露了一个秘密:“我其实根本没把演戏当成我的事业,从来就没把它当成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我只是把它当成我的工作。在演员里面,傅彪应该是最喜欢演戏的人。但是,我仅仅把演戏当成工作而已。我只能说自己刚刚开始喜欢这份工作,我努力拍好是因为我尊重我的这份工作。”

  右图:宁静只把演戏当成一份工作

  只拍电影不拍电视剧也是一种悲哀

  宁静通过电影让大家熟知,但这几年来,她却很少拍电影了。记者提出了这个问题,宁静想了想说:“人家问我为什么不拍电影而去拍电视剧,一开始我为这种问题而大光其火,一方面为没有好电影而感到沮丧,另一方面也在反思自己怎么掉到电视剧的圈子里。但是拍了几年的电视剧之后我对电视剧有一种亲切感,而且我发现很多电视剧比现有的电影要强好多。我一直在说,因为没有好电影,我才要拍好电视。姜武说过,不拍电影是因为怕伤害电影。我觉得这说得很好,没有好的剧本,那为什么要去拍呢?其实我的想法也是这样,但姜武表达得很委婉。因为我们都很迷恋电影,拍电视剧是喜欢拍电影的演员的一种无奈。这是让演员头疼的一件事。但是作为一个演员,如果把自己放在一个电影演员的高度,只拍电影不拍电视剧也是一种悲哀,因为中国老百姓习惯坐在家里看电视,所以这样做是不适合中国国情的。”

  宁静认为中国电影的氛围不好,她说:“在外国,拍电影的演员永远都站在最高处,但中国不是这样,很多歌星的名声甚至比演员还要大,包括经济收入,比演员要高很多。在中国看电影的氛围确实不好,我自己都不进电影院。除非是我自己拍的电影,为了影片做宣传外,我不会去电影院的。如果有那么好的氛围,那为什么不去呢?我们的电影就那么好吗,也不是吧?”宁静说有很多朋友问她为什么不拍电影,“我说没有好的啊,有的朋友就对我说,‘你进剧组跟他们谈啊,让他们改剧本。’我说:‘我不行,我不是那种人,不演就是不演。’虽然我有时候会跟导演有争执,但争执都是和善的,当然有时候也很恼火,到哪个剧组,我都会去跟导演用商量的口吻去研究每一场戏。我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不想让人家觉得我是腕儿,我想说的是一个字:专!你是记者你就想着采访,我做演员我就想着演戏,但现在很多人想得都很多,就是不专。”

  演员要有自己的个性

  “每一个艺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而且我坚持认为一个演员要有自己的个性,就像作家一样,只有这样才能塑造出好的作品。”宁静说。“其实中国有很多有个性的演员,但是个性都被磨圆了。圈子里有很多人都说我很有个性,我高兴的时候就会被大家看到,但是我不高兴的时候,也有可能对记者说:‘对不起,我现在不想接受采访。’有很多人不理解,觉得你耍什么大牌啊,可是他有没有想过,这才是宁静啊。我做的就是我自己,我不想伪装,因为那不是我。我觉得演员是需要有性格的,就像你们记者也是需要有性格的一样。没有个性的记者写出的文章怎么会好看?这都是相互的,我就是这种人,特别直,不带拐弯的,有些时候一句话说完了,我自己也会后悔,觉得自己这句话不应该这样讲。但又想为什么不应该呢,我讲的就是事实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