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5:12 北京娱乐信报
  11月12日,“多彩北京的问候”演出组回到北京。至此,从11月1日开始的“多彩北京的问候——中华民族民间艺术展示周”活动在德国获得圆满成功。这次活动是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管理公司联合举办的。“多彩北京的问候”代表团团长是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吕浩材,副团长是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陈志强、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林彬。这次中华民族民间艺术展示周包括书法、美术、风筝、泥塑、京剧脸谱、舞蹈、乐器、京剧……等等,在法兰克福、卡塞尔等多个城市演出,沟通了中德两国人民的感情,加深了德国民众对北京、对中国的认识。本报今日选取此次艺术展示周的部分图片和花絮,以飨读者。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牦牛舞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泥塑像逗乐议长

  展示周的招待酒会上,工艺美术大师张荣达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中国驻德大使马灿荣和法兰克福市议会议长海因茨·比尔曼当场塑像。

  要在半小时内完成两座泥塑像,谈何容易,张大师忙得大汗淋漓。好在两位“模特”非常配合。在与嘉宾交谈过程中,抽暇就到张大师跟前“秀”一下,着实让大师轻松了不少。当张大师举起塑好的比尔曼先生雕像时,在场的外国朋友先是惊诧,随后都温文地笑了起来,然后竖起拇指连声赞叹。马大使笑着说:太像了,一看就是比尔曼先生。而对自己的塑像,他微笑着问周围嘉宾:“像吗?”回应的自然是一片赞同声。比尔曼先生高兴地接过雕像,不住地说:“太神奇了,不用任何工具,就能把泥塑做得这么逼真,中国的民间工艺太棒了。”一位德国朋友几番追逐大师,又是要名片又是留地址,表示明年一定要到北京找大师,请他为自己塑像。

  贝因森经理喜欢中国画

  法兰克福机场是欧洲第三大机场,但就客流量来讲,却堪称欧洲第一。一直奇怪为何法兰克福机场股份公司会盛情邀请中方举办文化周,直到见到该公司亚洲及中国事务经理盖尔德·贝因森先生时,才找到答案。

  贝因森先生同中国的友好交往已有25年历史,仅今年在中国访问就超过100天,贝因森先生说:多年来,每天都有两架波音747航班飞往北京和上海,希望不久的将来能有飞往中国其他城市的航班。公司今后准备在中国投资,参加机场的建设项目并和中国的机场在咨询、培训及经营管理等方面成立合资企业。而若想在中国经营,就不能无视中国的文化背景,在机场画廊举办中国文化展示活动,就能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和欣赏中国的艺术,认识并喜爱中国。

  贝因森先生表示:德国是对中国公民开放旅游的国家,为了能更接近中国游客和商业人士,正在考虑在机场增添中文标识,表明他们对中国开放的决心及对中国客人的欢迎,贝因森先生最后还透露,他是一个中国艺术的爱好者,特别喜爱中国国画,上月他还应邀到中央美院欣赏了师生们的画作,他为能有这么多年轻人继承和发扬传统艺术感到高兴。

  有这样一个喜爱和了解中国艺术的经理,中华民族民间艺术展示周能不落户法兰克福机场吗?

  德国人讲究好事成三

  访德期间,我们包乘的大巴司机是个德国帅哥,他非常喜欢我们带去的中国结。第一天布展时他得到了一个,立刻挂在车窗前,还再三表示,拉团结束还车时,一定要带走,不能遗失。看到他如此喜欢中国结,第二天招待会结束后,我们特意从送给嘉宾的礼物中留下一个送他,他满面笑容地连声道谢,又挂在车窗前。第三天早上,我们正在候车,只见他眉飞色舞地上来,手里又挥动着一只中国结,还连声说着“three”。一旁的翻译向我们解释:中国人常说好事成双,德人却认为好事成三。对他们而言,3是个吉利的数字,就连德国的孩子,往往也是生三个,难怪司机会这么高兴。

  王瑞璞齐彦戈 骆爽/文并摄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德国工程师霍克画竹叶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吕浩材书写“德”字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李英杰、宋焕成展示摄影作品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画家贺成才作画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书法家田伯平挥毫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民间艺术家哈亦琦、张宝琳、孙二林、杨玉栋在表演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张荣达为马灿荣大使塑像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萨宾娜女士练书法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林庆、王文增表演京剧《三岔口》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宋民强、马小祥、刘锡川、孙致诚表演《五音联弹》

中国艺术周迷倒德国人(组图)
阿里木江、布仁特古斯表演民族器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