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签约英皇与TWINS房祖名做师兄妹:“忧郁”谭耀文以戏服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陈明辉

  热播剧《争分夺秒》周五晚上映大结局,三位男主角的遭遇让观众唏嘘不已。昨天中午,“杨启东”扮演者谭耀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刚刚签约英皇娱乐的他显得兴致很高,向记者亮出多个计划,更希望能一尝“影帝”的滋味。

  《争分夺秒》“抄桥”有理

  记者(以下简称“记”):大结局里,杨启东身负重伤,但最后还是站起来了,其他人则生死未卜,你喜欢这样的设计吗?

  谭耀文(以下简称“谭”):很难说喜不喜欢,同一部剧有很多种拍法,换成我拍的话肯定就不是这个样子。监制想制造一个话题让大家讨论。你说“黄嘉辉”(郑嘉颖)死了吗,我说他只是困了想睡一会;“冯志伟”(方中信)见到的“彭慧”(蒙嘉慧)是人是鬼抑或是冯志伟的幻觉?这部剧电影感很强,用了电影的方式来交代情节,如果你不追着来看,很可能会不明白。

  记:外界批评《争分夺秒》抄袭电影《无间道》、美国电视剧《24》?

  谭:其实很多电影也有抄“桥”,天下桥段一大抄。我不觉得有太大问题,观众看得开心就好。

  记:还有人批评《争分夺秒》中间部分显得拖沓,你认为呢?

  谭:首先,我很喜欢《争分夺秒》,因为这不是落入俗套的电视剧,而是一部有STYLE(风格)的电视剧。虽然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但TVB敢于拍摄这样的一部作品,足以看出他们的诚意。你说的这种情况我也有感觉,杨启东这个角色,头一段我比较满意,但后面感觉不够过瘾,发挥的空间不够,当然这也因为其他几条主线的发展占去了电视剧的许多篇幅。

  记:在即将举行的无线“我最喜爱的男主角”评选,你的得票情况不错,你觉得观众喜欢你些什么呢?

  谭:其实我看过一些观众在网上的留言,我拍过那么多剧,他们的确最喜欢就是这部。他们终于明白我喜欢拍“不用说话”的作品了。《无名天使3D》中我的角色比较搞笑,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喜欢不用多说话,靠表演征服观众的戏。“杨启东”就是很“谭耀文式”的表演。
签约英皇与TWINS房祖名做师兄妹:“忧郁”谭耀文以戏服人(图)
图:谭耀文磨拳擦掌大干一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签英皇只为多拍片

  记:原先你是“中国星”旗下的艺人,转投英皇有什么特别原因吗?

  谭:我是约满才走的。签约英皇,我想拍多些电影,做多点宣传,还想唱歌,毕竟我当年是参加新秀歌唱比赛得冠军才入行的。另外还想尝试做导演,想拍的题材有太多了,一时还没有定下来。

  记:唱歌有什么计划?

  谭:明年计划出唱片。公司的人说我长得年轻,可以做歌手。不仅是唱歌,我跳舞也行,爵士的,流行的都可以,近来也喜欢研究HIP-HOP。

  记:最近有什么大动作?

  谭:现在正在拍《惊天传奇》,唐季礼导演,与成龙大哥合作。我演一个将军,与成龙有一段轰轰烈烈的兄弟情。最有印象是黄河边上一场大战,出动了200多匹马,那种千军万马的场面感觉真是震撼,身处其中我觉得自己真的成了一个英雄。还有就是《情天大圣》,明天煞科。剧情我不能透露,演员都签了约,必须保密。其实我也不大明白整部戏讲什么,导演刘镇伟是王家卫的好朋友,也像他一样绝顶聪明,但不让演员知道整部片的构思。

  自诩“顾家”好男人

  记:你出身杂技团武师,后来成为“新秀”冠军,《野兽刑警》和《野兽之瞳》又让你拿过金像奖和金马奖的最佳男配角,可是一直没有大红大紫,现在工作进入新的阶段,有什么期待吗?

  谭:事业总是有高潮有低潮,没有经过“低”的时候又怎么会有“高”?如果说拿奖,我现在当然想拿男主角,因为男配角我已经拿过了。我想演一些很男人的角色,比如《书剑恩仇录》里的陈家洛。还很想拍打戏。

  记:无论是你在银幕上,还是媒体上,给人的感觉有一种忧郁的气质。

  谭:平时观众看到我很酷,其实我很随和。我早就想澄清这件事情了,电视或电影里的角色给了观众的一种错觉。平常的日子里,我想笑就笑,不算一个忧郁的人。

  (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