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唱歌让赵薇找回自我 小燕子《飘》出是非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1:45 新闻晨报
唱歌让赵薇找回自我小燕子《飘》出是非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资料图片)

  赵薇最近又开始忙碌了起来,新唱片《飘》在各地的宣传,电视剧《京华烟云》的拍摄,只能趁着她排练舞蹈的间隙和她聊聊。赵薇选择了会所里的一家泰国餐厅,人不多,她老远就看见我,大喊我的名字,然后接着点菜。

  运动装、棒球帽、精神熠熠。

  相比上次看到她的时候,赵薇没那么消瘦了,恢复了大大咧咧的本色。她把这归于音乐的力量,唱歌让我重新找回了自己。

  吃完饭,她继续回到练功房,为了新专辑里的几首快歌,她算是豁出去了,跟着台湾来的老师又是蹦又是跳,不过在发现我们几个盯着她看时,仍羞红了脸,像个孩子。

  那一瞬间,我竟有点失落。如果没有那么多风波和曲折,她其实可以永远地做一个纯真而生动的小燕子。

  有些事不必解释

  记者:目前的状态怎么样?

  赵薇:很平静,很充实,休息了好一阵,现在又要开始忙碌,最近发行了新专辑,有大量通告要赶,《京华烟云》也开拍了。

  记者:邹雪那个事情后来怎么样了,你现在还会受这事影响吗?

  赵薇:不知道啊,我也希望赶快没事。你知道开始的时候还会难过、不开心啊,现在也慢慢平静了。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也总会走。

  记者:到目前为止,你还从来没为这件事做出过什么解释或者说明。

  赵薇:你觉得有必要吗?人们总会对你有很多的误解,如果我跳出来说些什么,反而会把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也许到适当的时候,我还是会对关心我的歌迷、影迷做个交流和坦白。我依然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我的朋友也挺多。或许我会在处理一些事情上更谨慎,但绝不会封闭自己。

  记者:对,《一直下雨的星期天》这首MTV,你就请来了同班同学郭小东,他现在很火啊!

  赵薇:其实他早该火了。导演想让我找个男主角,就打电话给小东,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那家咖啡店的老板也是我大学同班同学,他把两天的收入全部友情赞助给我。这次MV的制片,也是我高中的同学,特别从上海飞到北京。没想到我面子这么大。

  父母永远站在我这边

  记者:发生邹雪事件的时候,你正好到新加坡去录音,是一种逃避吗?

  赵薇:不能说是逃避吧。那件事谦哥知道全部过程,正好那段时间我在北京录音,谦哥就说,干脆去新加坡录吧。我想他是希望我能很平静地完成工作,在那里,工作人员每天带我吃好吃的,然后游泳什么,很快乐。

  记者: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父母是怎么安慰你的呢,他们听过你的新专辑吗?

  赵薇:和所有的父母一样,不管我遇到什么事,他们总会支持女儿。他们还没听过新专辑,但是他们知道我的每一条新闻,前两天,我妈还打电话问我,《京华烟云》拍了没有,“你一定要拍啊。”她总觉得我演得特别好,我在荧屏上哭,她就在家里不停哭。

  记者:很多时候,你是否会有种被误解的痛苦?

  赵薇:一部分人了解的是银幕和荧屏上的角色,那个活泼生动的赵薇。还有一部分是媒体报道的赵薇,但95%都是媒体自己说的,又有多少是真正采访过我的?这两个赵薇都不是真正的我。比如在那件事发生后,我看到网上把我写得像个魔女似的,我有时就问自己,我真的是这样吗?于是,我选择唱歌,歌声里有我的真情实感。

  记者:其实我觉得跟刚出道时相比,你现在学会了把自己保护起来。

  赵薇:因为你说,别人也不一定真正理解你在说什么,比如前两天,有家媒体采访我,我说了句我的很多朋友都很适合当明星,但王菲看起来不适合,结果这就成了标题,其实我的下一句是,“但她其实很适合”。结果我还打电话给王菲,跟她解释。

  与姚谦一见如故

  记者:其实从一开始,你要出唱片的消息就让大家特别关注,还曾猜测你会签给这家那家的,最后选择姚谦的原因是什么?

  赵薇:确实有许多唱片公司和我谈过合作的意想,但大多都是从我的商业价值出发。唱歌是一种感情的宣泄和抒发,我想有更真实的表达。这时,遇到了姚谦。有一次约他吃饭,然后一见如故。其实自从今年初开始讨论合作,我们都没有签署合约完全凭信任展开制作工作,最后签约是在专辑已录完后的事。

  记者:你的上一张专辑卖得很好,但更像是《还珠格格》的衍生品,对此你满意吗?

  赵薇:那张唱片的制作公司是搞电视的,做的东西也是从商业角度出发,我个人的东西很少。

  记者:因为你的优势,包括被别人所认可的还是影视剧中的表演,有人就会问出唱片是玩票吗?

  赵薇:要玩的话,这张唱片早就出了。拍戏和唱歌是不冲突的,我要做一个好演员,也要通过专辑独立地表达自我。

  记者:听过《飘》这张专辑的人说你的唱腔有点像王菲了,你平时唱卡拉OK多吗,会模仿她的歌吗?

  赵薇:其实不像,可能里头都有张亚东的音乐风格。我在卡拉OK倒经常会唱王菲的歌,但我想每个人的音乐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存在谁模仿谁。

  记者:私底下,你听哪类音乐比较多?

  赵薇:最近常听些欧美电子音乐。摇滚乐方面最喜欢联合公园(LINKINPARK)。

  记者:在《飘》里头,姚谦几乎写了一半以上的歌词,你觉得他说出了你想说的吗?

  赵薇:在写歌前,谦哥要我到他家里去,我以为他要教我什么唱歌的技巧或者音乐专业方面的东西。没想到他就让我说自己的故事,什么都可以。我就跟他讲自己过去的爱情、工作、还有碰到的那么多倒霉的事情。他也给我讲自己的事情。后来我看到他写的词,常常心惊,因为太能代表我的感受。

  只想做一个最单纯的人

  记者:这张专辑的名字好象也几经修改,最后为什么叫《飘》呢?

  赵薇:有一天,我收到姚谦的一个短信,说“新专辑名字叫《飘》好不好?”我就想起我上初中时,有一天上生物课,我实在是没听进去,就在课本上写了一满本的“飘”

  字,后来被老师发现了,他就把我给叫了起来说“你写什么飘飘飘,上课你都飘到哪里去了!”我当时就想起了这个小故事。我觉得姚谦真是个非常有感应的人。

  记者:主打歌《渐渐》的MTV里,主角是一个小女孩,歌词里还有句话“应该是任你渐渐走远,但两个我正在对决”,那个小女孩是否代表你纯真的一面?

  赵薇:这几年,我经历了很多风雨,也成熟和成长了。导演和谦哥希望借小女孩呼应出最内心的、真实的的赵薇。拍的时候还破天荒地要求全面清场,只留下导演、摄影师和我三个人。那个时候我突然想到过去的许多事情,我想自己是真的回不了过去了。但在我的内心深处,其实只想做一个最单纯的人,仅仅演些有兴趣的角色,唱喜欢的歌,而不是个到处抛头露面的明星。

  记者:娱乐圈那么多纷纷扰扰,有没有想过退出或者干脆嫁个人算了?

  赵薇:退出想过,但没想过不演戏,因为不劳动,就不会有收获有幸福(笑)。至于结婚,我想我的心智还没有成熟到可以谈婚论嫁。

  记者:我一直都觉得如果你当初坚持演喜剧,说不定会比现在更火。

  赵薇:很多事都是鬼使神差。其实喜剧也很难演,再加上我的性格中有一种孤独,

  所以选择了更多元化的道路。

  作者:晨报记者黄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