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精卫填海》紧张拍摄 舒畅冷水里泡了两个小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7:45 千龙新闻网
《精卫填海》紧张拍摄舒畅冷水里泡了两个小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型古装神话剧《精卫填海》正在浙江紧锣密鼓的拍摄过程中。日前,该剧终于开始接受媒体的采访。没想到,头一次记者们就遇到女主角舒畅在5℃的冷水里坚持了两个多小时,拍完戏哆嗦得再也说不出话了。

  30集大型神话电视连续剧《精卫填海》首次系统表现中国最原汁原味的神话传说,是古代先人们的历史和想像力的结晶。该剧以《山海经》为蓝本,剧中中国上古神话传说“精卫填海”全面展现,并融入中华民族优美的其他传说和神话故事,如:“夸父追日”、“后羿射日”、“刑天舞干戈”“共工怒触不周山”……一部电视剧描绘出惊天动地的神人魔三界的奇幻世界。

  著名导演梁国冠担任《精卫填海》的总导演,该剧主要演员有饰演“精卫”的舒畅、饰演“后羿”的李解、饰演“战神刑天”的吴奇隆、饰演“火神祝融”的徐少强、饰演“湘瑶公主”的许还幻、饰演“素女”的颜丹晨等。该剧之前一直对媒体封锁,没想到一“解密”就碰上舒畅在5℃的冷水里坚持了两个多小时,在演戏过程中由于湖水太凉,舒畅嘴哆嗦得几乎说不清楚台词,这让她的搭档李解对戏时情不自禁几次笑场。最后两个半小时内拍完了五场戏,舒畅拍完戏走上岸时,全身哆嗦得几乎站不稳。尽管拍戏这么“惨”,但舒畅仍然兴高采烈,一演完戏就和大家说笑开了。

  为什么在《精卫填海》前期筹备及拍摄三个月后才开始向媒体开放宣传?制片人习辛解释说:该剧中大量采用了特技手段,外景多数在悬崖峭壁之间,将演员吊在空中的威哑钢丝绳像蜘蛛网一样悬挂在群山峻岭之中,炸点密布,时常火光冲天,过早开放宣传容易给现场围观的群众和演职人员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封闭拍摄是经过慎重考虑后才作出的决定。

  据悉,《精卫填海》预计今年12月初完成拍摄工作,在2005年暑期播出,届时,该剧将是献给广大青少年暑假的一份精美礼物。

  作者:任嫣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